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闽东小九寨——杨梅州
2013-12-05 11:09: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杨梅州风景名胜区位于寿宁县东北部,与浙江省的泰顺、景宁县交界,整个景区贯穿坑底、大安、犀溪三个乡,景区以杨梅州溪中线成自西北向东南倾斜,东界为犀溪乡李家山村,西界为坑底乡新安村,南界为麻米时店岗头,北界为地洋,南北长约9.8公里,东西宽约11.3公里,总面积39.8平方公里。

  景区由休闲度假、狭谷探险、旅游观光、漂流、原始森林考研、黑风洞探史寻秘和古廊桥揽胜等七大部分组成。景区内有10000亩的原始次森林和20000亩的常绿阔叶混交林,其中珍稀濒危植物一级保护的有南方红豆杉、银杏、钟萼林;二级保护的有香榧、花间木、杜仲等。珍稀动物有国家二级保护的大鲵、鸳鸯、苏门羚、穿山甲、猴面鹰等。还有3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5座古廊桥,是闽东北浙南一带理想的生态旅游之地。

  该景区素有“闽东小九寨”美誉,于2004年11月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