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三关胜境——虎墓
2013-12-05 11:09:5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三关胜境景区位于斜滩、芹洋、平溪两乡一镇交界处。从斜滩镇驻地往景山国营林场方向,驱车约15千米,见到“李氏三关虎墓功德牌坊”,便到了三关胜境景区。

  景区在景山万亩森林公园的腹地,有陵、宫、亭、阁,山、林、湖、岛等景观,交相辉映,相汇交融。四围林木森森,群山叠翠,栈道在树阴下环延。湖面碧波荡漾,水清月近,山水交融。既有浩淼千顷的气势,又不乏荷塘月色之秀丽。湖水映衬出春色满园,入画三分,如红粉佳丽清秀可人。晨风徐来,湖面泛起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午间树梢不动,湖面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红红的花,青青的树。晚霞倾尽时,湖面薄雾升起,湖心岛恰如蓬莱仙境,又似玉石仙台,美轮美奂。整个景区湖映山,山环水,一片湖光山色,真是美不胜收。

  三关虎墓坐落在景区中的湖畔,是闽东著名古墓之一,也是景区之魂。系寿宁李氏十二世祖亮公德配夫人王德娘太妣之陵寝。建于明成化十三年(1477),距今已有530多年了。此处山形如同一只盘卧于密林之中的猛虎,活灵活现,气势磅礴。陵寝位于虎头处,朝山三关搁锁,座前比邻碧湖,钟灵毓秀。何谓“三关”?第一关即湖心岛,形似一大肥猪,意为虎之口中美食;第二关为猛虎盘踞湖边露出的尾部;第三关群山环抱,烟峦翠阜,叠嶂绵延,如画如屏。三关虎墓那“半夜夫妻八百丁”的美丽传说家喻户晓,凭借着有求必应的灵验吸引了众多善男信女。几百年来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中几乎成了座神墓,终年香火旺盛。特别是每年清明节,成千上万的善男信女,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祭拜祈福,场面蔚为壮观,又为三关胜境景区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三关胜境景区既是祭谒祈福的圣境,又是休闲旅游之胜地。身临其境者无不啧啧称奇,流连忘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