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万亩杜鹃长廊——仙岩
2014-03-26 22:58:1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仙岩位于寿宁西南方向20公里处,与浙江省庆元县交界的榧梓尖峰上,海拔1527米。相传数百年前一只仙鹤飞临寿宁此山中,被周围美景吸引,不舍离去,托一奇石立于山顶,故名白鹤仙岩,随后常有仙人聚首于此,共议人间天上美景。

  仙岩又分大仙岩与小仙岩,方圆数十里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但最令人神往的是那万亩杜鹃山,十里杜鹃长廊。据林业部门测算,是目前福建省最大、华东少有的杜鹃林。每年五月左右,仙岩云雾缭绕,站在仙岩之巅,观云海、赏杜鹃,犹入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陡峭的通天岭直通仙岩景区,石阶两旁开满大红杜鹃,似乎就是为了把人引向那美景的仙境。仙岩杜鹃的花期可谓姗姗来迟。山下的杜鹃花已是灿烂时节,而山上的杜鹃却只是含苞待放中,待山下的杜鹃开尽萎谢之际,山上的杜鹃却艳丽开放。从4月底延伸至整个5月,都是仙岩杜鹃的黄金花期。被称之为“花中西施”的杜鹃,大红、浅黄、淡紫、白、粉……各色杜鹃绮丽灿烂,令人目不暇接,心旌摇荡,仿佛跌入五彩梦境中,疑真似幻。被称为“杜鹃王”的杜鹃竟高达4米多,如鹤立对群,颇为引人注目,据说已生长了五百多年。驻足浩瀚花海中,蔚蓝的天空底下,环顾方圆数十里怪石嶙峋,千姿百态,无数游人散入其中,自在惬意。山顶上的草甸漫漫铺展开来,零星点缀着悠然吃草的耕牛。

  奇石、繁花,互为映衬。在这样和谐美妙的自然中,与花为伴,人面花影,遍野风情。镜头起落间,无数风景被捕捉定格。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