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娃娃鱼天然栖息地——芎坑
2014-03-26 22:56:1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芎坑原始森林位于寿宁县北部的坑底乡,在“闽东第一高峰”山羊尖西麓的芎坑村到三窕漈一带,距离坑底乡15公里,距寿宁县城约1个多小时。景区以森林峡谷地貌和清澈多彩的流潭景观为主体,拥有3000亩的原始森林及小虎跳峡、三窕漈瀑布、大鲵栖息地、芎坑水库等景观,区内四季分明、古树苍天、悬崖峭壁、高山流水、急流险滩、奇石飞瀑、风景秀丽,是我县唯一保护完好整片的原始森林旅游资源。

  芎坑原始森林植被类型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域,由山地丘陵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地带与次生常绿阔叶混交林及常绿次生灌丛组成,森林植被保护良好。林中可见国家一级保护濒危动物云豹及二级保护动物黑熊、苏门羚、穿山甲、鸳鸯、猴面鹰、山鹿等的活动迹象,还有松鼠、雁雀类飞禽走兽。流域内河水清澈见底,河潭浓绿深蓝,偶尔还可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在水中自由地嬉戏。南方红豆杉、银杏、钟萼本、香榧、花榈木、杜仲、竹柏、江南油杉等国家级保护植物,更是错落地分布于深山密林之中。

  芎坑原始森林山势纵横,峡谷险峻突兀的山随处可见,山体雄浑、山水相连,掩映在满山遍野的森林中,多处地段地形陡峭,形成蜿蜒多变的峡谷,两边时而密林遮日,时而危崖高悬,组成了一道道秀丽的风景线。芎坑峡谷地势起伏,地形陡峭,形成了壮观的森林溪潭景观,大大小小的瀑布和迭水,激起无数透明的浪花,跌宕在山间险溪,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耀眼夺目。跌落的瀑水,或像无数的碎玉落下,或像白纱帐覆在山石之上,与周边峡谷、险峰、绝壁、深潭、溪流、怪石、密林等多种景观相哹应。位于大山深处的三窕漈瀑布,更显山的青翠,水的碧绿,山水之间,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让人流连忘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