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6大食物天生缓解衰老 豆类、浆果、黑巧克力上榜
2015-04-07 09:32:55 寿宁新闻网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豆类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其中红豆和黑豆抗氧化剂最多。浆果。黑巧克力富含黄酮类强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血压。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有助人体产生必需的维生素A,有助预防癌症。胡萝卜吃法随意,生吃、清炒、炖汤等都不错。
 

  保证每天从饮食中摄入足量的抗氧化剂,是防病强身的关键。

  豆类。豆类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其中红豆和黑豆抗氧化剂最多。豆类可煮熟吃、炖肉或加入面食。

  浆果。蓝莓等浆果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增强免疫力。此外,草莓、黑莓、树莓和蔓越莓也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浆果可加入酸奶或燕麦片中食用,保健效果更好。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富含黄酮类强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血压。黑巧克力中可可含量越高越好,选择时要注意查看标签。

  苹果。苹果中含有多种基本维生素和强抗氧化剂,红苹果中抗氧化剂最多。这种“便携式零食”可满足甜食之需。

  土豆。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带皮蒸土豆有益健康。不过,吃了土豆要减少吃主食的量,避免发胖。

  胡萝卜。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有助人体产生必需的维生素A,有助预防癌症。另外,常吃胡萝卜有益保护视力。胡萝卜吃法随意,生吃、清炒、炖汤等都不错。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