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看颜色选水果!教你水果怎么科学吃水果
2015-04-08 09:13:45 寿宁新闻网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身体十分有益。但是水果你吃对了吗?如何正确吃水果?

1、看颜色选水果

我们经常听到的花青素、番茄红素、类黄酮、类胡萝卜素等等,这些物质都是具有抗氧化、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癌、降血脂等生理作用。这些植物化学物质主要存在于颜色鲜艳的水果中。如柑橘类、葡萄、西瓜、红心的火龙果等所以建议大家选水果时颜色要鲜艳。

2、适量的吃水果

不要以为吃水果不会发胖,大多数水果是甜的,水果中含有糖分,这种糖分跟饮料、糕点里的糖分一样,摄入过多也会转化成脂肪的。如果在不减少饭菜量的情况下,吃上两个大苹果,或者吃半个西瓜,脂肪就会越积越多,不利于正常体重的控制。

3、水果不能代餐

水果中虽然含有脂肪、糖分和蛋白质,基本可以供身体的需求。但是长期水果代餐就会造成蛋白质的摄入不足,脂溶性维生素缺乏,基础代谢率的下降,不但不能保持正常的体重,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如果一定要用水果代餐的话,建议代一餐,而且不建议是早餐,其余两餐要正常合理摄入食物。

4、选择新鲜的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维生素,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维生素C。顾名思义,水溶性维生素就是要依靠水分生存的,新鲜水果含有大量水分正好能够保存大量维生素。如果水果放置过久,就会蒸发大量水分,随之也会丢失很多水溶性维生素。所以为了摄取更多营养素建议您每次少量买水果,每天都吃新鲜的。

5、腐烂水果不要吃

水果烂掉一小块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把烂掉的部分给切掉,吃没烂掉的部分。大家都会认为细菌微生物只会存在于腐烂部分,其实这周围看上去完好的果肉上也会存在一些有害物质,很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营养素含量也会下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