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补药一堆不如黑豆一把
2015-04-22 10:43:5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补药一堆不如黑豆一把(东方IC供图)

有“豆中之王”美称的黑豆,越来越受人们喜爱。近日,最新刊文指出,黑豆还有很多不为人们熟知的好处。

黑豆还有很多不为人们熟知的好处

降低胆固醇。黑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与一些慢性病。

补充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黑豆更是不可或缺的食物。因为黑豆富有的异黄酮与女性雌激素具有相同的作用,可以克服雌激素不足所引起的各种症状。雌激素的分泌一旦不足,会情绪不稳定,或者非常怕冷、头晕目眩,也容易患骨质疏松。具有上述症状的人,不妨多吃黑豆。

提高肾脏功能。中医认为五脏与食物的颜色具有密切关系,青色入肝、红色入心、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事实上,黑豆不仅能够促进肾脏的功能,更具有提高水分代谢以及血液循环的作用。

维持血压平稳。黑豆所含有的皂甬玳,以及黑豆特有的黑色素,能够预防氧化脂肪的发生,这些作用能够强化血管,并增强血管的弹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