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旅游风光
金鸡橱:寿宁“小武夷”
2015-05-01 09:44:36 寿宁新闻网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消息 韦希成 从闽东双湖二级公路驱车,驶入寿宁“布罗宁”隧道,再过一会儿,进入竹管垅乡境内的峰峦沟壑地带,扑眼而来的是一座高耸入云、巍峨挺拔的摩崖大独峰。这,便是当地人俗称的“金鸡橱”。这名字的由来有个说法:相传古时候,峰顶有个仙家的大岩洞,洞旁有个专养金鸡的小石橱,每当清晨,群鸡扑翅鸣叫,相邻的两省(浙江、福建)三县(福安、泰顺、寿宁)群山都有回应,故由此而得名。

  登临金鸡橱,但见峰岩脚下溪涧潺潺,水清流急;山腰泉水叮咚,林间鸟语啾啾;山风习习,撩发拂袖,一股清凉气息沁肺怡人。双湖二级公路宛如一条玉带飘逸在山脚边,四周群山环绕,苍松翠竹葱茏,好一幅天然雕琢的山水画图,酷似武夷胜景,今人雅称“小武夷”。

  近年来,随着乡村游的时兴、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当地刘坪、竹管垅等村村民在此自费开发旅游景点,铺设登颠阶梯,沿途构筑小凉亭,还有开设茶点小吃摊的,供应游客果腹充饥。因为交通便捷,县里县外游人如织,这里又成了人们涉足登高和消暑休闲的好去处。(符贵文/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