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常用手机会得脑癌?
2015-05-13 09:55:54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导语: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但有人说经常用手机会增加患脑癌的几率,这是真的吗?

  

 

  常用手机会得脑癌?

  

 

  1.网友:小花 31岁 编辑

  邻居家的少年年纪轻轻脑子里就长瘤了,不知是不是常用手机的缘故。

  邻居家的小伙儿还在上高中呢,有次体检竟然检查出脑子里长了肿瘤!需要动手术切除。这小伙儿平常就特别喜欢摆弄手机还有电子产品,爱打游戏,听说有时为了玩游戏成宿成宿不睡觉。不知这是不是他年纪轻轻就长瘤的原因。

  2、网友:明明 24岁 销售

  脑癌和玩手机有关简直是胡说八道。

  现在手机已经是人类最不可缺少的通讯工具了。要说脑癌和用手机有关,那岂不是大家的生命都岌岌可危了?我觉得这种说法简直是胡说八道。

  

 

  发病率猛增是否与手机使用有关?

  

 

  1、最近30年男性脑胶质瘤患病率猛增一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排序,脑恶性胶质瘤是34岁以下肿瘤患者的第2位死亡原因,是35-54岁患者的第3位死亡原因。脑恶性胶质瘤的治疗目前仍是一个医学难题,日前,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立神经胶质瘤诊治中心,希望通过多学科合作、规范诊疗,提高脑胶质瘤的治疗水平,延长患者的生活。

  2、发病率猛增是否与手机使用有关?

  黄红光副主任说,最近30年,脑胶质瘤的发病上升很快,其中,男性发病率增加了一倍,女性增加50%。它有两个发病高峰,一个是40-60岁,正值青壮年,另一个则是十多岁的花季少年,非常可惜。而这30年,尤其是近20年也恰好是手机等电子产品使用率迅猛增加的时间,所以,关于手机与脑瘤之间的关系,医学界一直争论不断。

  瑞典国家工作生命研究院对905名恶性脑肿瘤患者的手机使用模式研究发现,常在头部一侧使用手机超过2000小时的人患恶性脑肿瘤的风险将提高2.4倍。基于这类研究结论,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将手机产生的极低频磁场确定为对人疑似致癌因素。但也有研究得出不同结论,丹麦癌症流行病研究所的调查显示,手机签约用户和非手机签约用户两组对比显示,患脑癌的比例没有明显差异。

  

 

  大家不需要拒绝用手机,但要注意科学合理使用。

  3、大家不需要拒绝用手机,但要注意科学合理使用。

  可以使用耳机减少手机辐射,手机辐射是由天线发出来的,使用免提耳机来接听电话,可以避免接受移动电话释放的90%以上的电磁辐射。

  刚接通手机时,辐射最大,因此,接通手机最初5秒避免手机贴近耳朵。

  

 

  尽量减少通话时间。

  尽量减少通话时间。使用手机者应尽量长话短说,尽量减少每一次的通话时间。如一次通话时间确需较长,那么中间不妨停一停,分成两次或三次交谈。

  手机信号弱时少听电话。研究显示在弱信号环境下拨打手机,辐射明显增大,人体对天线辐射的吸收也可能增加,所以,在手机信号不好的时候也要尽量避免打手机。

  怀孕早期最好少用手机。妇女更不应将手机挂在胸前,以减低辐射对胎儿的影响。青少年儿童也要少用手机。

  黄红光副主任提醒,脑胶质瘤临床表现头痛、头晕、恶心、视力障碍、癫痫发作、肢体运动及感觉障碍、语言功能障碍等,如果无缘无故突然出现以上症状,建议及时上医院做个磁共振,有助于早期发现脑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