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香蕉和牛奶同食会坏肚子?
2015-06-24 08:57:04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导语:有人说,相克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就好比香蕉牛奶就不能同时吃,否则可能拉肚子。这是真的吗?

  

 

  香蕉和牛奶同食会坏肚子?

  

 

  1.网友:小乔 34岁 室内设计

  香蕉是凉性的,牛奶是热性的,同食会导致肠胃不合,并很可能腹泻。

  有一次我家冰箱里只有香蕉和牛奶这两样东西,我又懒得下去买,就同时吃了。但最后真的坏肚子了。据说香蕉是凉性的,牛奶是热性的,可能它俩就不是合拍的食物吧!

  2、网友:绵绵羊 24岁 研究生

  香蕉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变性沉淀,变的难以消化吸收,从而导致腹泻。

  我觉得香蕉和牛奶同时吃的时候肚子里怪怪的,好像无法吸收营养,不久就都排泄出去了。

  

 

  说香蕉和牛奶因所谓的冷热属性不同,同食会导致腹泻是没有道理的。

  

 

  1、说香蕉和牛奶因所谓的冷热属性不同,同食会导致腹泻是没有道理的。

  而蛋白质变性之后只是因为结构改变而失去生物活性,并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另外就算不吃香蕉,牛奶中的蛋白质也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变性。

  2、给各种食物划分冷热属性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退一步说,如果这个理论正确的话,那么流传甚广的属凉的螃蟹要搭配属热的姜汁来食用的说法又是怎么回事呢?是凉性配凉性,还是凉性配热性,看来推崇这种理论的人自己也没有达成共识。说香蕉和牛奶因所谓的冷热属性不同,同食会导致腹泻其实是没有道理的。

  

 

  说香蕉中的果酸导致牛奶蛋白质沉淀从而难以消化更是无稽之谈。

  3、说香蕉中的果酸导致牛奶蛋白质沉淀从而难以消化更是无稽之谈。

  接下来,至于说香蕉中的果酸导致牛奶蛋白质沉淀从而难以消化更是无稽之谈。的确,牛奶中的蛋白质在酸性环境下是会变性沉淀。但是,蛋白质变性之后只是因为结构改变而失去生物活性,并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比如酸奶,其中的蛋白质就已经变性沉淀了,但这毫不影响它丰富的营养价值。何况,香蕉含的果酸很少,远不及胃酸。就算不吃香蕉,牛奶中的蛋白质也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变性。因而,这个说法同样没有道理。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4、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性寒;肺经、脾经。清热,润肠,解毒。治热病烦渴,便秘,痔血。

  (1)补充能量。

  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香蕉,这有助于临场表现。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2)保护胃黏膜。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3)降血压。

  钾对人体的钠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4)润肠道。

  香蕉内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也就是果胶,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

  (5)有助于睡眠。

  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