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血型能决定人的性格?
2015-08-10 09:54:1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导语:“血型决定性格,而性格对于事业成功与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验显示,血型为O型或B型的人性格比较稳定,具有亲和力,这正是高级销售人才必不可缺的条件。血型为A型的人比较保守拘谨,而血型为AB型的人情绪多变,这两类人都不适合做销售工作。”这是真的吗?

  

 

  血型能决定人的性格?

  一、网友评论:

  1.网友:豆瓣瓣27岁公关

  血型看性格这事儿一点也不靠谱。

  我觉得血型和星座这事儿都属于迷信,一点也不靠谱。我们公司的销售总监是业界响当当的人物,业绩每年都是第一,可他却是AB型血,按照“血型能决定性格”的观点来说,是最不适宜做销售工作的血型。所以说嘛,血型就那么几种,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怎么能一概而论呢?

  2.网友:么么23岁学生

  血型很准啊,我和同学们都很信这些。

  我觉得血型和星座都是比较准的,我和同学们没事儿就会上网或者买书来看这方面的事情。比如我的同学小花在学校里是社团活跃分子,有亲和力,人见人爱,她就是O型血,还有身边好几个头脑灵活、人缘好的朋友都是O型血,所以我觉得血型确实能决定人的性格,甚至是命运。

  

 

  血型没有优劣之分,目前也没有科学的统计数据证明血型与人的性格有何关系。

  二、专家解答:

  中国人事与人才科学院副院长王通讯教授

  1、血型没有优劣之分,目前也没有科学的统计数据证明血型与人的性格有何关系。

  血型没有优劣之分,目前也没有科学的统计数据证明血型与人的性格有何关系,更没有表明哪种血型的人成功率高。血型决定职位的做法并不科学。他说,同样是作家,各种血型的人都有,如同人的脾气有急有缓,很难说哪种脾气好。片面强调某种血型不适合某种职业,其实是一种“血型歧视”。

  2、人的性格只有30%~40%与遗传有关,而60%~70%是与后天的学习、环境的影响有关。

  血型源于先天遗传,如果能决定性格的话,那说明性格就是由遗传决定的。但研究发现,人的性格只有30%~40%与遗传有关,而60%~70%是与后天的学习、环境的影响有关。也就是说,性格更多由后天因素决定。如将一对同卵双胞胎在不同环境下抚养,虽然这两人的血型相同,但在长大成人后,两人的性格往往有显著差异。

  但也不能完全否定血型性格论,从血型上探索人类性格的秘密,仍然是一些科学家的研究课题。

  

 

  人的血型会改变吗?

  3、人的血型会改变吗?

  血型是不变的吗?要弄清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了解血型的秘密。血型是指血液中红细胞或白细胞表面的抗原“型号”,即表面抗原。种类繁多,到目前为止,在红细胞上发现的血型系统有21个,而在白细胞上发现的表面抗原共有148种之多,是迄今所知最复杂的人类遗传标记系统。我们通常所说的血型是指红细胞表面的ABO血型。

  一般来说,血型在出生时多已形成,而且终生不变。因而在医学上广泛用于亲权鉴定和个人识别。但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血型是可以改变的。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血型是可以改变的。

  (1)婴幼儿期的红细胞尚未成熟,血型抗原未发育完全,可以使血型检验出现差异。

  (2)有的老年人及恶性肿瘤病人,因红细胞的抗原性减弱,可以使血型检验出现差异。

  (3)有的人因为接受放射治疗或其它原因引起放射线照射过量,可以导致红细胞系统的基因改变,而使血型改变。

  (4)某些患肠梗阻或消化道肿瘤的病人病程中可以发生血型交叉。

  (5)短期内输入大量右旋糖酐等胶体溶液,能吸附红细胞表面的抗原,可以使原有的抗原性发生改变,从而引起血型的改变。

  有趣的是,以上血型的改变,当病情好转或者引起抗原性改变的原因消失后,还会变回原来的血型。

  因为在以上情况下可以引起血型改变,所以检验血型时一定要格外小心,不管他以前的血型如何,在输血前一定要重新进行血型检验,而且更应特别注意,如果血型有改变时,要仔细分析,认真探求原因,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婴幼儿血型因为尚未固定,所以必须定期复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