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早上吃苹果最有益吗 这样吃苹果很要命
2015-08-11 08:41:5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早上吃苹果最有益吗 这样吃苹果很要命(东方IC供图)

  一直有传言说:“早上金苹果,下午银苹果,晚上烂苹果”。而且从微博不难看出很多人认为这条是个健康真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说道:“这种说法不正确,没有这种区分,吃水果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老年人和小朋友本来食量就小食欲差,可能在饭前吃了水果就吃不下饭了,这样就建议在两餐之间吃水果。至于早上吃、中午吃还是晚上吃,吃的都是苹果,营养价值没有改变。但是糖尿病人餐后吃水果就不好,可能引起血糖升高,这些是要讲究的。”

  其实这种说法可能是因为多数人早上不吃水果和蔬菜,那么加点水果会使营养更为平衡。晚餐如果已经吃了很多,再大量吃水果,可能会担心发胖。“早上金苹果晚上烂苹果”的说法不正确。只要食量合理,平衡膳食才是最重要的。

  吃苹果最好细嚼十五分钟

  苹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

  据专家介绍,吃苹果不宜过快。如果在嘴里咀嚼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便可以分泌出更多的唾液和胃液,从而有利于促进人体对苹果营养元素的吸收和消化。

  从营养学的角度讲,我们并不提倡‘狼吞虎咽’的吃法。对于胃肠道不大好的人,尤其需要注意吃苹果的速度问题。吃得过快,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发身体不舒服的感觉。

  大家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个苹果吃的时间长了,被咬掉的表面便会呈现黄色,那部分果肉的水分含量也会减少,变得比较“软”,不那么脆了。专家解释道,这其实是苹果氧化的结果。虽然“卖相”比较难看,口感也不是特别好,但其实它的营养元素并没有丢失,一般来说,吃了也不会产生危害。

  清洗苹果四个小窍门

  窍门一: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专家介绍,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也非常干净。

  窍门二:准备一个小盆,放些淀粉,然后洗苹果。这个方法也适用于洗梨和葡萄等等,而且水果表面不易变色。尤其是洗葡萄这办法很好用,因为葡萄很难洗干净,用力洗又会破坏葡萄原有的状态。

  窍门三:将牙膏涂在苹果表面当清洁剂,这个办法也很好用。用热水洗苹果也是个很好的办法,这样很容易将苹果表皮的保鲜剂等清洗掉。

  窍门四:最好在超市买专用来洗水果的洗液。专家提醒,不要用质量难保证的洗洁精,因为用质量差的洗洁精,不但洗不干净,还可能有危害身体健康的化学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