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这些食物放冰箱反而会发霉变质
2015-10-09 09:05:0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冰箱可以算得上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电器,如今,很多人喜欢一次性采购很多食物,然后丢进冰箱储存。可你知道吗有些食物不宜放冰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这些食物放冰箱竟会发霉变质。

  

 

  这些食物放冰箱反而会发霉变质(华盖/供图)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里

  1、香蕉、芒果:这些水果宜在12℃左右保存,放在室温阴凉处即可,过低的温度会使它们冻“伤”,发黑、腐烂。

  2、茶叶、奶粉:这些食物本身在室温下即可保存,不需要低温保藏,放入冰箱如果密封不严,反而会使冰箱中的杂味和潮气侵入食品,既影响风味,又易发霉变质。

  3、蜂蜜、果脯:糖分高的食物本身渗透压高、水分少不宜变质,可室温下保存,放入冰箱后由于低温会促使食品结晶析出糖分,虽然这种变化不影响食品安全,但影响食物的成色和口感。巧克力放冰箱冷存后,会在表面结出一层白霜,影响口感,且易发霉变质。

  除此之外,并不是其他食物就可以长时间放在冰箱里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