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全民补钙”并非对抗骨质疏松唯一方法
2015-10-21 07:43:48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全民补钙”并非对抗骨质疏松唯一方法

原标题:“全民补钙”并非对抗骨质疏松唯一方法

今天是世界骨质疏松日,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今年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的活动主题是“为骨骼强度供养”。

骨骼之于人体就似钢筋之于楼房,支撑人体重量,具备相当强度。另一方面,骨骼还需有足够韧度,才能支撑人体完成各种动作。强度与韧度并存,是骨骼的理想状态。

但随着人体的衰老,骨骼强度与韧度不如从前亦是不可避免之势,随着骨量流失,骨质疏松便也随之而来。最可怕的是,由于骨质疏松的发生很少会表现出症状,人们难以察觉,骨质疏松“沉默杀手”的名号由此得来。事实上,只有少部分人会表现出腰背疼痛等,很多人将这视为衰老的正常现象,并未足够重视。而一旦骨折发生,就是比较严重的后果。

更为严峻的是,这个杀手一点都不冷,骨质疏松人群并不在少数,数据显示,全球每3秒钟就会发生一起骨质疏松性骨折,来自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女性一生中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概率风险达40%,高于 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 卵巢癌概率风险的总和。调查结果指出,我国约2.1亿人存在低骨量问题,近7000万骨质疏松患者。

居高不下的患病人群背后是巨大的经济负担,据骨质疏松症中国白皮书显示,2006年用于髋部骨折治疗的费用在63.5亿元之上,到2020年预计会增至850亿元,至2050年则将达到1080亿元。

话说回来,骨质疏松并非不可预防,在很多人的观念中,补钙几乎是对付骨质疏松的唯一方法,“全民补钙”一度深入人心。事实上,补充充足的钙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的确有好处,但这不是唯一方法,但当骨质疏松已经发生,钙与维生素D的补充都只是基础措施。

制服这一“沉默杀手”,恐怕还得从最初开始,适量运动、合理膳食都是提高骨密度峰值,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制伏“杀手”,不止补钙一种方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