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你造吗?炖鱼时加块豆腐营养好处多!
2015-11-02 09:20:12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常听人说,炖鱼时加块豆腐营养多,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做出豆腐炖鱼这道美味菜肴。 

你造吗?炖鱼时加块豆腐营养好处多!(供图/华盖)

炖鱼时为什么加块豆腐好?

在炖鱼时加块豆腐,两者有很好的蛋白质互补作用,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鱼类体内这种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鱼肉苯丙氨酸含量比较少,而豆腐中则含量较高。这样两者混合食用,可取长补短、相辅相成,提高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豆腐含钙多,而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补钙效果更佳。

豆腐炖鱼最好选择鱼刺较少的鱼类,如鲈鱼等。豆腐的软化可口加上鱼肉味美肉嫩,味道鲜美不油腻。豆腐炖鱼无需太多油盐,应保留鱼和豆腐本身的鲜美口味。豆腐炖鱼有荤有素,干稀搭配,不愧为冬季餐桌上的一道好菜,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和孕妇食用。

 

豆腐炖鱼的制作食谱:

材料:鲫鱼、豆腐;生、蒜白、料酒、辣椒、芹菜、蒜苗丁、盐、味精、醋;

制作步骤:

1、生姜、蒜白炸油,入鲫鱼,稍煎。鲫鱼的个子小,刺多,不要切段,免得煮碎了;

豆腐鲫鱼汤的做法

2、翻一面煎后,下料酒;倒一碗水,煮开后,入豆腐,盖上锅盖再煮开,汤要白哦!

3、起锅时,下辣椒、芹菜、蒜苗丁,盐和味精不能少啦。

4、汤的颜色是乳白色的,一勺醋下去,味道就变了样,更香了。

炖鱼一般最头疼的就是鱼腥味,如何去除鱼腥味呢?

1、鱼的内脏、鱼鳃、腹内黑膜、靠脊骨处的积血一定要彻底清除;

2、清洗好的鱼一定要沥干或擦干水分;

3、炖鱼得用小火,炖制时间要充分,细火慢炖,鱼才会入味,鲜香。

4、煎制以后的鱼,加热水炖,最好一次加足水,若是中间加水,也要记着加热水;

以上就是豆腐炖鱼的做法,为家里人快烹制一道健康又美味的菜肴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