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这1物泡水养生妙用鲜为人知
2015-11-23 09:21:3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这1物泡水妙用鲜为人知(供图/华盖)

用生泡水或煮水,不仅能强身,还是治疗许多身体小毛病的秘方。

抵抗空调病、冷饮病。夏季人们喜欢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并对冷饮情有独钟,这样不仅易感冒,还伤胃。“而生姜有温中散寒的功效,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喝点生姜片沏成的水,有助驱除虚寒。”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内服外用治感冒。用生姜泡制的水泡脚,其中所含的辣素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抵御外感风寒。具体方法是:提前把姜放进热水里泡一会,等药性充分扩散而水不烫时,将双脚浸于其中,没过踝骨。期间要不断加热水,泡到脚面发红为止,并配合服用红糖生姜,效果更好。

治疗脱发用热姜水洗头,其中的姜辣素、姜烯油等成分,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活化毛囊组织,有效防脱发、促生发,还能抑制头皮发痒、减少头皮屑。但头皮也是人体敏感部位。所以直接拿生姜涂抹斑秃,要因人而异。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