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吃这两种肉永不得肝癌(图)
2015-11-26 08:26:1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癌症是现在提到最多的话题,也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而人们最应该重视的是肝癌,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吃这两种肉让你永不得肝癌这篇文章,里面会告诉你吃哪两种肉最能预防肝癌,一起来看看吧。

吃这两种肉让你永不得肝癌(华盖/供图) 

澳大利亚最大门户网站之一“NineMSN”网站报道,美国《消化道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刊登中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鸡肉和鱼肉可以显著降低罹患肝癌的风险。

浙江省肿瘤医院研究人员对1956~2013年近50万名参试者的多项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表明,多吃白肉(鸡肉等)和鱼肉可使原发性肝细胞癌(HCC)危险降低22%~31%。不过,研究人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吃红肉、加工肉类或肉类总摄入量过多会增加肝癌发病危险。

既然白肉这么好,那哪些肉算白肉呢?

白肉可以包括鸟类(鸡、鸭、鹅、火鸡等)、鱼、爬行动物、两栖动物、甲壳类动物(虾蟹等) 或双壳类动物(牡蛎、蛤蜊)等。

白肉的功效又有哪些呢?

白肉类食物能提供丰富蛋白质,且脂肪含量低,不容易造成“三高”,吃了好处 多多

新研究结果表明,饮食干预是预防肝癌的一种很有效的方法,但仍需进一步研究证实。澳大利亚癌症协会首席执行官伊恩· 奥利弗教授表示,人们对于饮酒或肝炎之外的肝癌致病病因了解甚少,这一回顾性研究对于肝癌预防及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新研究结果进一步证明,白肉比红肉更有益全身健康。因此,饮食调节和干预是降低肝癌危险的一大利器。科学家表示,如果能将戒烟限酒和饮食调节搭配起来,防癌效果一定会更好。

结语:这年头,想要远离癌症,就必须得常吃防癌症的食物,远离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