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冬季补肾首选一种食物
2015-12-02 09:06:22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寒冷季节里,首当其冲的是补肾气。在五脏与五行的关系中,黑色对应的是肾脏,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好食材。 

冬季补肾首选一种食物(供图/华盖)

黑米可与白米一起煮饭,或与核桃仁、大枣、银耳、莲子等一同熬粥。因黑米外部是一层较坚韧的种皮,所以需提前浸泡而后才能煮烂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另外,泡米的水要与米一同煮,可以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

黑米进补平和,尤其适于少年白发、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等人,每餐吃50克(1两)即可。但因其不易消化,因此病后及消化能力弱的人应慎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