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牛奶中你不知道的4大秘密
2015-12-14 09:14:0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消息 都说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足以证明牛奶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或许我们喝的牛奶都不少,但是隐藏在其中的一些小秘密我们却不一定知晓。现在小编为大家普及一下有关的小知识,希望大家以后可以有针对性地饮用,从而更好地发挥牛奶的重要作用。

  1.早餐奶

  早餐奶添加的只是“概念”。在牛奶中添加燕麦、添加红枣、添加核桃,其实添加的只是一个“概念”。在早餐奶中添加燕麦、水、糖,但却降低了牛奶本身的营养“密度”,得不偿失。那些所谓的早餐奶、红枣奶、核桃奶中蛋白质的含量都有所降低,因为那些添加成分“驱赶走”了牛奶中自有的营养成分。

  所以,购买早餐奶等“概念奶”,一不小心就多掏了钱,还掏出了健康。

  2.脱脂奶

  人们通常会忌讳牛奶的脂肪,但同时又向往牛奶的香气和浓厚的口感。脱脂、低脂产品总是受到减肥人士的欢迎。然而有专家指出,牛奶在脱脂的过程中,脂溶性维生素也会被除去,这会影响钙质的吸收。但是,高脂血症患者、肥胖症患者、糖尿病患者、脂肪肝患者、部分老年人等选择脱脂奶会更安全一些,而对于其他人群,专家建议,如果给老人选牛奶,不妨选半脱脂奶;如果给孩子选牛奶,就一定要选全脂奶。

  3.舒化奶

  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进入人体后需要乳糖酶来分解,乳糖只有被分解后,其中的单糖才能够通过小肠壁进入血液,被人体所吸收。但是如果人体没有这种酶,乳糖进入小肠后就不会被分解,然后会直接完整地进入大肠,大肠中的细菌若作用在乳糖上,就会产酸产气,导致腹泻。舒化奶是将牛奶中的乳糖进行一定程度的分解,使牛奶的耐受性变好。

  如果人没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就完全没必要选择舒化奶,因为牛奶中的乳糖具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4.高钙奶

  高钙奶含钙量确实要比普通牛奶要高,但牛奶本身含钙量就很丰富,增加的这部分“钙”量并不会造成巨大差异,且多数吸收效果也没有牛奶本身的钙好。成人在正常饮食之外,每天半斤普通牛奶,再加上绿叶蔬菜或豆腐等高钙食物,以满足每天的钙需求,没有必要刻意去买钙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