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4招让你吃到一百分早餐
2015-12-17 09:10:3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余琳艳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给整个上午提供能量。因此,早餐除了要吃得饱以外,营养均衡搭配也很重要。然而有不少营养专家都曾指出,我们日常常见的早餐组合都有所欠缺,什么才算是一百分早餐,又要怎么做呢?小编一次告诉你!

  1.一百分早餐应该包含什么

  一个好的早餐应该包括以下部分:①淀粉类主食;②新鲜的蔬菜或水果;③富含蛋白质的肉蛋奶豆等。如果再加上少量的坚果类食品,那就是一个满分的早餐了。

  2.一百分早餐应该怎么搭配

  上面提到的3大类食物还应注意比例,以淀粉类食物为主(米、面、少量粗杂粮、薯类等),而新鲜蔬果的量应该是肉蛋的2倍左右。

  3.可用水果代替部分蔬菜

  早餐如果烹调时间来不及,个人肠胃也能承受的话可以用水果代替部分蔬菜。但如果个人肠胃不好,消化能力较弱的,特别在冬天就不适宜在早餐吃水果了,以免造成肠胃不适。

  4.外卖早餐注意搭配

  如果早上没时间没条件烹饪,外卖早餐只要花点心思还是能搭配出不错的营养早餐的。

  外卖早餐主要是要注意三大营养素的搭配比例,如香菇青菜包+煮鸡蛋+南瓜小米粥、馄饨+苹果、鸡蛋蔬菜三明治+果汁、多加蔬菜的牛肉面等都是可行的搭配,如果觉得蔬菜摄入不够,可以在午餐和晚餐增加蔬菜的比例来弥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