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营养+口感 六款家常菜绝妙搭配
2015-12-22 09:26:0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余琳艳  



 

  不同食材间的碰撞出的火花,经常会让我们的舌尖享受到意想不到的美味。而一些“古老的”家常菜搭配,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口味和营养上的绝妙搭配哦。

  推荐:六款家常菜绝妙搭配

  鱼配豆腐

  鱼炖豆腐味鲜, 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推荐菜谱:鲶鱼烧豆腐。鲶鱼烧豆腐就是一道很好的补钙家常菜。

  土豆配牛肉

  土豆中含有比较多的谷氨酸盐,而牛肉中不仅含有谷氨酸盐,还含有很多肌苷酸盐和鸟苷酸盐。两者同煮,味道更鲜。而若把萝卜与牛肉一起煮,就只能依靠牛肉产生鲜味了。

  鸭肉配山药

  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适于体质虚弱者。

  青椒配腊肉

  肥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胆固醇从人体排出,减少饱和脂肪酸对人体的伤害。

  亚硝酸盐与蛋白质分解产物在酸性条件下发生反应,易产生亚硝胺类致癌物,而维生素C是抑制亚硝酸盐转变成亚硝胺的最有效物质,因此,尽管腊肉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如果搭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烹调,便能减少有害物质生成。

  羊肉配生姜

  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时生姜既能去腥膻,又能助羊肉温阳祛寒之力。二者搭配,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

  猪肝配菠菜

  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是防治老年贫血的食疗良方。

  家常营养搭配,是不是让你食指大动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