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脱发怎么办 日常5个方法缓解脱发困扰
2015-12-31 09:50:12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余琳艳  

  随着学习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出现了脱发的问题,梳子梳下去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很容易就造成头发稀少并且掉多了还会造成谢顶的情况。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够缓解跟治疗脱发现象呢?这几个小诀窍你一定要知道。

  在传统中医,脱发的原因通常分为三类:

  1、肝肾阴虚:头发成片脱落、发质干枯。常伴有头晕、失眠、五心烦热,还会有睡觉时出汗、腰膝酸软,月经不调的症状。

  2、气血两虚: 头发稀疏,伴有面色萎黄、神疲乏力、头晕眼花、心悸失眠、舌质淡、苔白。

  3、脾虚湿盛:头部多油黏腻、毛发光亮、头皮瘙痒,伴有食欲不振、腹胀、舌质红、苔厚腻。

  有上述症状的一定要做好身体的调理,不过除了用药物进行调理,在生活中多注意下面几个细节也能减少脱发。

  1、经常改变发缝位置。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会特别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减少脱发。

  2、合理间隔洗发。

  头发无需每天洗,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天天洗头会导致头发的油脂过少,造成脱发。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4、为头部做做按摩。

  在洗发时用指腹对头部以画圈方式进行按摩或者轻柔的按压,3-5分钟即可,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5、谨慎烫发吹风。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大伤元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