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腰上有赘肉怎么办 酸奶减肥法瘦腰有妙招
2016-01-06 09:35:4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余琳艳  

  在很多减肥食谱里面,都有酸奶减肥这一说法,那么酸奶到底是怎么样有效减肥,又是为什么会被减肥人士誉为减肥圣品的呢?今天我们一起来正确认识酸奶减肥。

  酸奶是怎么减肥瘦腰的呢?

  大多数酸奶所含的一些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

  但是也有研究表明酸奶的热量比牛奶要高,所以喝酸奶也要有节制。一般来说,100克的牛奶含的热量是57千卡,而无糖全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62千卡,含糖脱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约72千卡。热量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酸奶的加工过程中加入了不少糖。

  那么什么时候喝酸奶减肥才更有效?

  通常状况下,人的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

  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

  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


  所以,喝酸奶应该选在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

  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才能达到酸奶的营养最大化。

  而且酸奶除了能瘦身,还能补钙,晚上喝酸奶的好处更加多。

  从补钙的角度看,晚间12点至凌晨,人体血钙含量最低,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但是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所以晚上喝完酸奶过后,应及时刷牙。

  不过,像酸奶减肥法这种食疗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迅速瘦下来的,也是需要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在外面喝已经加工制成的酸奶,必须要控制摄入量,因为酸奶加工过程中糖是非常多的,但是建议那些舍不得酸奶美味又怕胖的女性,推荐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味道显的不是那么浓郁醇厚,可热量比牛奶还稍低一些。如果不怕麻烦,也可以自己动手做酸奶。

  下面分享一下自制酸奶的步骤:

  材料:纯牛奶500ML、原味纯酸奶50ML(牛奶、酸奶10:1的比例)。

  工具:瓶子,保鲜盒。

  1、将牛奶倒入小锅中,小火加热至约70度,即将沸未沸的状态,然后离火晾至温热。

  2、将所有工具用开水烫一下消毒后晾凉。

  3、将晾好的牛奶倒入保鲜盒或瓶子中,如果温度太高还要晾凉一些,略有温热即可(晾凉也可),倒入酸奶。

  4、将牛奶和酸奶搅拌均匀。

  5、盖好盖子,放在暖气上(约40度,乳酸菌最适宜的温度是42摄氏度),时间约4-6小时(受温度、奶的品质、菌种数量、活性等影响而不定),待凝固立即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一夜后,味道最佳。

  6、吃的时候加糖、蜂蜜、水果、蜜豆、炒红果、果酱均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