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包子这样搭配好吃又营养
2016-01-12 09:24:1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包子是大家都熟悉的食物,也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不管是自己做还是外面买,不管是肉馅、菜馅还是甜馅,我们总习惯在日常偶尔吃一些。但包子要怎么吃才算健康?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包子怎么健康地搭着吃。

  酱肉包

  酱肉包一般都把肉煮酱之后包进馅中,饱和脂肪酸相对少,滋味鲜美。但由于馅料以肉类为主,味道一般比较重,适合配合较多的叶菜食用,以弥补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不足。

  肉菜包

  此类包子的馅料种类很丰富,除了常见的蔬菜如白菜、韭菜等,也可加入菌类、鸡蛋和豆腐。如果是在家自制,尽量做到菜多肉少,肉类也要以瘦肉为主。如果是外面买回来的肉菜包,则还是要另外再做一些蔬菜补充维生素。

  素包子

  常见素包子分两种,一种是有鸡蛋、虾皮等食材,蛋白质较多,饱和脂肪酸少;另一种是纯素包子,味道一般、营养不全面。在家做包子的时候尽可能向第一类靠拢,多加一些豆腐、菌类进馅料,补充植物蛋白。食用时最好搭配八宝粥或补充动物蛋白,使营养更全面。

  豆沙包

  在家做豆沙包时最好把豆皮保留,这样可以同时保留豆皮中的膳食纤维,以及抗氧化成分,维生素保存率更高。另外,要想营养均衡,需要搭配蔬菜、肉类、豆制品、菌藻类等副食一起食用。

  奶黄包

  奶黄包有浓郁的奶香和蛋黄味道,但含有一定量的糖和奶油,热量比较高,最好不作为三餐中的主要主食,可作早餐或加餐少量食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