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文化长廊
《寿宁年鉴》首次公开出版发行
2016-01-15 14:57:0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李宁 “我们以往编订的年鉴主要作为内部资料,自己印刷,部门单位参考使用。这次我们为了充分发挥年鉴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首次通过正规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大大扩展了年鉴的受众面,年鉴也能进入寻常百姓家了。”1月14日,笔者从县地方志编委会获悉,我县顺利出版《寿宁年鉴(2015)》,并着手开展年鉴的宣传、派送和发行工作。

  据了解,《寿宁年鉴(2015)》是我县第一部正式出版的综合性地方年鉴,共26个部类、182个分目,全书约61万字,其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记载了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寿宁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年鉴取材广博、考证严谨,收存了大量真实可靠的历史资料,是人们认识寿宁、了解寿宁的一面镜子,是宣传寿宁、推介寿宁的重要媒介。

  据介绍,为了保质保量保进度地完成《寿宁年鉴(2015)》的编修任务,我县调整了寿宁县地方志编撰委员会组成人员,充实了《寿宁年鉴》编辑部,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机构调整到位、工作人员到位、经费拨付到位、培训指导到位。在编撰的过程中,注重创新年鉴框架、突出地方特色、突出年度特色、突出单位(部门)特色;坚持务实作风,严把资料收集关、严把编纂关、严把出版关,终于在15年10月份完成编撰定稿,12月份实现了年鉴的出版面世。

  县地方志编委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笔者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做好首部年鉴的宣传发行工作,要最大程度地发挥年鉴的社会效益,助推全县赶超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