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穿新皮鞋时脚跟受伤怎么办?
2016-03-07 09:56:2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家庭健康在线  责任编辑:余琳艳  

  据说,每一位女生的脚后跟都有一部血泪史。每当我们购入一双新皮鞋,看着鞋子完美的鞋型、高档的鞋料,我们就知道,我们要开始委屈自己,成全鞋子了。每次新鞋上脚,必然见红,不是红肿一片,就是直接磨破皮流血。而这段鞋与脚之间难以避免的过度时间,我们又应该怎样渡过呢?

  一、 穿前准备效果好

  新皮鞋之所以会磨损脚跟,本质上是因为新皮鞋皮质较硬,而且鞋帮边缘比较粗糙。所以,如果我们可以在穿前先对新皮鞋进行小范围的变形,使皮鞋更为柔软,更为舒适,我们脚跟所会遭受到的伤害,也会大大减少。

  而最为简单、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在穿前先用白酒在皮鞋内薄薄地抹上一层,随后再将皮鞋放置一两个小时,这样再穿时皮鞋的皮质将会柔软很多。

  另外,当皮质里含有较多水分,皮的形状会很容易改变,而且改变后的形状也会长时间保持下去。根据这个原理,我们也可以先用湿毛巾等捂住皮鞋一段时间,再用手或其他工具稍微改变一下鞋帮、鞋尖等易伤脚地方的形状,以此来降低新皮鞋的杀伤力。

  最后,如果这两个方法都用不上,我们还可以简单地在脚跟将会与鞋帮接触的地方贴上一张创可贴,缓冲鞋帮对脚跟的直接伤害。

  二、受伤及时处理是关键

  当新鞋的鞋帮与我们的脚跟不断摩擦、不断挤压后,我们的脚跟会出现红肿,甚至会出现水泡。如果发现及时,而情况又允许,我们应该马上换下不合适的鞋,防止伤痛进一步恶化和蔓延。之后我们可以用热毛巾敷脚等方法来缓解脚跟的受伤程度。

  而如果脚跟磨出的水泡已经破裂,并已经出血,我们则应该尽快清洗受伤部位,并对其进行消毒。最后再用红药水、红霉素软膏等加快伤口的愈合。

  三、祛除疤痕才算真的好

  当我们脚跟的伤口已经痊愈,原先的伤口处也会结出一层厚厚的死皮,一层十分不雅观的死皮。对于这类并非新近磨破的伤痕,用身体磨砂膏来进行摩擦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的。定期的清洗和擦拭也能够软化死皮,促进新城代谢,加快死皮脱落。

  但有时你会发现,即使死皮已经脱落,伤口也已经完全愈合,但原先的伤口处却隐隐沉淀着黑色素。这是因为当初护理不及时留下的隐疤痕,这时我们又应该怎样处理呢?

  这样的黑色印记比起前面两种情况来说是比较难处理的,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我们可以尝试使用含有维生素E的软膏或者专业去疤痕的药品进行涂抹,同时也应该在饮食上下功夫,少吃色素较重的食物,多吃一些薏米大豆类食品。

  一双美丽的高跟皮鞋,有着让一个女屌丝瞬间变女神的能力,但要拥有这样的美丽,却要我们每走一步都如被刀割,而我们本来自然、优雅的步伐,也会随之变得拘谨,这样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所以,小编也真心希望上面介绍的方法能够让广大的女性拥有美丽的同时,告别这些美丽所会带来的痛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