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 
多彩土地 最美梯田
2016-06-01 17:10:0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梯田被喻为大自然与人类的精美画作,是人类创造出的一种非常美丽而特别的景致。尤其是到了春天的播种时节,形状各异的大小梯田盛满清泉,农民们犁田、复埂、削壁、灌水、插秧,点缀在如镜般的梯田水面,勾画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风光。

  凤阳位于寿宁南部,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北部,该镇以发展农业为主。由于地处山区,原住民以种植水稻为主,当地人根据不同的地形、土质修堤筑埂,由此形成小规模的盘山梯田。那里的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山、水、梯田、村庄、茶园、竹林和谐地融为一体,组成一幅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

  凤阳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如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春天,梯田里水平如镜,勤劳的村民赶着牛,忙着播种,山顶烟雾缥缈。夏天,禾苗绿油油的,微风拂过,眼帘里一片清凉。秋天,稻谷熟了,透着一片金黄,稻浪随风起舞,翻卷有韵。冬天,一层层的梯田也变白了。

  几百年来,山民在这片原本蛮荒之地辛苦劳作,坡缓则开垦大田,坡陡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被开垦成了田地。如今,随着白云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开发开放,原本为了生存而依山开凿的梯田,成了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