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特产美食 > 
寿宁这碗“斤瓜下,句暗吞”,足够让你的口水流一碗...
2016-08-12 16:11:2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七月末的时候,一初中时期的小伙伴结婚。给我来了请帖,于是请了几天假,整理了几件衣服,马不停蹄地赶往了车站。 

虽然高速已通到了县城,但回乡下还是要千回百转。客车沿着蜿蜒群山之间的山路,缓慢行驶着。不多时,熟悉的山,就一一映入了眼帘。呼吸着家里的空气,你突然都有种如果在这呆着都能多活那么个几年的想法。

次日参加完小伙伴婚礼,第二天,第三天就没下去吃饭了。在农村结婚的婚俗是要吃三天,但在外面吃多了荤的,回家想找些清淡的“虾辖”。你懂得的,农村那些自家种的青菜味道比城里的好了不知道哪里去。

所以,每天我都早早的起来,去街上向爷爷奶奶们买青菜吃。是真的便宜,一律3元一把,都能吃两顿。



 

这次回乡下咱别的不跟你分享,有碗汤,估计很多寿宁的伙伴十来年没喝过了。我也是刚好这个季节回去,刚好可以喝到。 

那味道,真的是......

先让你看看它的模样吧!


 

碧绿色的茎很养眼,充满生机。

而这碗汤就叫“斤瓜下,句暗吞”。看不明白吧!用普通话来说就是南瓜茎煮米汤!在城里可能你找的到南瓜茎,但你没米汤啊。有米汤,你也搞不到南瓜茎。这碗汤,看着就是青菜叶汤但是想煮一碗尝尝还是挺不容易的。


 

首先你要去街上老奶奶那买到南瓜茎,碧绿的南瓜颜色养眼,清香扑鼻南瓜茎要刚长出来的,还要新鲜比较嫩的。所以这注定菜市场是买不到的!就是在乡下也不一定天天能买到南瓜茎。当买到南瓜茎回到家的就可以开始处理南瓜茎,然后煮汤了。
 

步骤一般如下:

1:拔丝;


 

2:清洗,切成末;

3放上点盐揉捻,直到揉软了,放一边备用

4:下锅炒煮;

5:差不多熟的时候倒入准备好的米汤;

6:调好味道就可以出锅了

 

这么一碗“斤瓜下,句暗吞”一定可以让你多吃几碗饭的。而且常吃南瓜还有清肺、和胃、通络的功效,食疗适用于肺结核低热、胃痛、月经不调、烫伤等。 


 

所以不当好吃,这碗汤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就是一般时候尝不到,只能空流口水的份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