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法院举行《法脉》公益捐赠新闻发布会
2016-09-24 22:08:02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吴苏梅)9月23日上午,寿宁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法脉》公益捐赠新闻发布会,向省、市、县新闻媒体全面介绍了《法脉》的主要内容、出版背景等,并向团寿宁县委、县红十字会、寿宁在线慈善会捐赠了8000册《法脉》书籍用于义卖,义卖所得用于扶贫帮困公益事业。

  《法脉》是《法脉—冯梦龙无讼文化的“两创”实践》的简称。该书由寿宁法院林松涛院长主编,省法院何鸣副院长作序,汇集了部分省级领导、省市法院法官和寿宁法院全体干警、部分冯梦龙研究专家、冯学爱好者的文章,共25万字。正文部分收录42篇文章,分三个部分,按照“传承梦龙无讼文化、创新理诉化讼机制、收获少诉无访成效”的思路编排,条理清晰,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了2012年以来寿宁法院弘扬梦龙文化,提升“无讼”理念,推进“无讼”建设,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特别是创建完善“三级化讼”机制的工作历程和实践成果。附录部分收录冯梦龙无讼故事15篇、冯梦龙宦寿资料3篇(包括冯梦龙无讼记事、宦寿诗歌、宦寿警句各1篇)。此外,全书还插入60多幅彩色和黑白照片,近30幅绘画、书法、篆刻作品。总之,《法脉》一书内容丰富、文体多样、图文并茂、印制精美,融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熔严谨性与可读性于一炉,堪称好书。

  《法脉》的出版展现了寿宁文化工作的新成果,拓展了冯梦龙研究的新领域,开辟了寿宁继承传统文化的新路径。省法学会《福建法学》的姚国祥副主编评价该书“填补了一个空白,是对冯梦龙法制文化的研究、传承、创新和实践的一部开篇之作。”

  长期以来,寿宁法院将司法为民作为根本宗旨,法官们不断到基层一线方便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诉讼服务、化解纠纷、巡回审判活动;把大量民商事纠纷化解在诉前诉外,减轻群众诉累;在审判、执行中减、免、缓收困难当事人的诉讼、执行费用,帮助刑事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从办案经费中挤出一大块,结对帮扶困难农民、困难学生,支持帮助挂钩村建设发展;成立天平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关庭室因此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岗”,法院被评为“全省法院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先进单位”。正值《法脉》一书出版之际,该院决定分别向团寿宁县委、县红十字红、寿宁在线慈善会共捐赠8000册该书籍,支持公益慈善事业。

  据了解,团寿宁县委、县红十字会、寿宁在线慈善会将会将收到的书籍通过共青团干、青年志愿者、义工们的努力在网上售书和线下义卖,所获得的款项将用于贫困孩子、贫困家庭等的扶贫帮困活动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