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水果还有公母之分?原来专家都是这样挑水果的
2017-01-03 08:58:51 39饮食 来源:39饮食  责任编辑:余琳艳  

民间有说法称,水果还有公母之分,挑水果时要选公的,更好吃。其实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大家不要轻信哦!那么,究竟水果该怎样挑选呢?

水果

   水果还有公母之分?

  食品专家表示,民间流传的“水果分公母”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水果没有生物学意义上的公母之分,民间流传的分辨水果公母的方法都是依据一两种简单的表面形态特征差异,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差异与果实的味道相关。

  其实很多人认公母的方法是通过果实顶部的“脐”,这个“脐”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据专家介绍,“脐”只是脱落的花在果实上留下的永久疤痕。这些疤痕主要是运输水分和养料的维管束的残迹,因为下方的果皮组织发育速度通常比果实的其他部分慢,所以形成一个略微凹陷的“脐”。但是由于个体差异,同种水果的脐不一定相同。

  如何挑选水果?

  既然挑选水果不能凭公母,那如何才能挑选出好吃的水果呢?

  专家表示,水果的甜度跟土壤、肥料、光照、树龄四方面有关,所以想要挑选到好的水果,可以试试以下三招。

   看外形:尽量挑选我长得饱满的水果,这样的水果口感会比较好。

   察色香:色泽鲜艳自然,香味浓郁持久的,是比较新鲜、口感好的水果。

   试手感:挑选时多用手触摸拿捏,表面手感软一些的 脐橙成熟度较好。 樱桃 莲雾 葡萄等,选择表面硬一点的反而比较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