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农信社:金融惠农进万家
2017-01-17 16:26:2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金融知识宣传服务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老板,炖一只土鸡,炒几样农家菜,我们有8个人在这儿吃饭。”随着一波又一波游客光临下党,下党村的“百口食堂”餐馆热闹起来了。1月12日,正在厨房忙碌的农妇王光玉忙着给客人烧饭煮菜。

  王光玉是寿宁县下党乡金融扶贫的受益者之一,在农信社开展的“垄上行”金融服务中,她贷到5万元贴息贷款,成了“百口食堂”的股东之一,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

  寿宁联社在岗从业人员147人,现有营业网点15家,离行式自助网点9家,布设CRS自助机具45台,创建“阳光信贷”业务受理点52个,助农取款便民点227个,是寿宁唯一实现县域内乡镇物理网点全覆盖的金融机构。

 走村入户 金融服务

  

  农信社领导向农户了解资金需求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寿宁联社通过与扶贫办、乡政府、村两委、扶贫户积极对接,组织员工走村入户,时常在田垅间上来回奔走,先行完成对贫困户进行全面建档工作。县联社领导集体倾听基层组织对信用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转变工作思路,建立“背包银行”这种模式。

  “根据省联社的安排部署,我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金融服务,实行‘农e贷’平台推广、整村推进建档、金融精准扶贫、金融知识宣传等相结合,实现到村、到户、到金融空白点的服务‘三到位’,全面推动寿宁农信更好更快发展。”寿宁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方瑞忠介绍说。

  

  办理贷款业务

  去年8月,寿宁联社制定《寿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发挥独特优势 争创‘四个典范’”实施方案》,成立“垄上行”金融服务队。县联社设立总协调,由县联社主任王章清担任“垄上行”金融服务队的整体协调工作。县联社向各信用社、营业部下发《关于成立“垄上行”金融服务队》的通知,抽调业务骨干5人,成立“垄上行”金融服务队,配合乡镇村各网点,进村入户开展业务拓展。

  “垄上行”金融服务队统一配发一个背包、一台PAD、一本日志、一份台帐、一套宣传册,实行服务上门、建档上门、宣传上门的“三进门”金融服务。

  “垄上行”金融服务队一方面把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百姓,丰富百姓的金融知识和理财方式。另一方面,把农信社的阳光信贷、手机银行、富民卡等优质产品推荐给群众,让他们更深的了解互联网金融带来更快捷的生活方式。

 .精准建档 破解难题

  

  山村老人领了保障卡

  

  农户用富了卡购买农资

  “垄上行”金融服务队走村入户,对主要产业、人口总户数、常驻户数、已贷户数、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贷贫困户等精准建档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建档上报《金融服务队对接摸底表》。对农户电费代扣代缴签约的、折换卡的、借记卡(含社保卡)、存折办理的,均提前安排,要求农户准备好相关证件材料。金融服务队根据《金融服务队日程表》安排,定时定点选择村庄人口密集处或村委楼作为临时金融服务点,开展现场放贷、咨询、现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等,为群众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服务以及根据村民金融服务需求现场办理信用社各项非现金业务。

  

  卡换折、借记卡办理

  截止目前,“垄上行”金融服务足迹遍布全县100多个山村,收集富民卡意向417户,现场受理333户,贷款意向129户,手机银行181户,存折换卡194户,短信银行149户,社保卡激活232户,电费代扣代缴669户。

  简化审批流程,对金额10万元以内的农户贷款实行将贷款申请、面谈、征信调查、贷款审查、审批等五类材料“五表合一”,实行T+0/T+1办结时限。以“户”为单位申请贷款,只要明确一名家庭成员为借款人,其余登记在同一户口簿内共同生活居住、共同经济核算、相互合作发挥作用的成员即可组成“户”的单位。

  5万元以内贷款,只要夫妻间作为共同借款人即可满足担保需求,一次授信,3年周转使用。

  精准建档与“简易贷”、“宜家贷”着力破解农户贷款难问题,让群众有了创业资金。目前,许多在外地打工的农民纷纷返回乡里,从事养殖、种植等生态农业经济。竹管垅乡李家洋村农民杨增福,通过贷款办起了一个养殖厂,养殖土鸡、鹅、鸭2000多只,年收益10万多元。

 捐资助学,回馈社会

  

  捐赠助学仪式

  ​近年来,寿宁县信用联社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谋得自身发展同时,实行优惠利率,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精准扶贫户基础上,寿宁联社经过严格筛选,确定全县各乡镇48名考取大学的贫寒学子为资助对象,其中考取本科院校生5000元、考取大专高职生3000元,同时,受助学子还可申请获得由寿宁信用社提供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据统计,3年来,寿宁联社“福万通”慈善基金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03人,计款44.3万元。此外,寿宁联社还将对符合条件县域学子进行建档,每年了解受资助学子的在校学习情况及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并适时提供实习平台,对资助学生毕业后有意向服务农信系统的,还可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录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