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在线举办2017新春网友节—— “浪花”欢聚 爱满寿宁
2017-01-18 16:45:00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新闻网消息 吴苏梅 文/图1月13日晚,由寿宁县住建局、司法局、文体新局、妇联、团县委等单位主办的寿宁在线2017新春网友节开幕,寿宁县300多名“浪花”(寿宁在线网友)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搞笑无厘头的开场视频,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人激动紧张的微信抢红包、数钱等活动,让“浪花”们如痴如醉、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大家在欢乐之余,无不狂呼“太过瘾了”“太精彩了”……

  三百网友齐聚一堂闹新春

  当天晚上6时许,寿宁宾馆五楼会议室里,30张大圆桌上摆放着糖果、糕点,300多名“浪花”陆续到场耐心地等待着。7时许,音乐响起,只见舞台正中大屏幕上播出一则搞笑无厘头的《明星疯抢寿宁在线新春网友节门票》视频,网友们观看后大笑不止,网友节正式开启。

  

 

  此后,精彩的节目纷纷上演,不仅有寿宁特色的童谣《锯柴锯竹》,还有经典老歌《往日时光》《铁血丹心》,更有葫芦丝独奏《侗乡之夜》、合唱《天路》、民乐合奏《森林狂想曲》等,“浪花”们如痴如醉,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记录这精彩的每一刻。在文艺表演的间隙,各类微信抢钱活动贯穿全场。网友节策划人袁晓昊当场组建了一个百人群,不间断在群里发红包,微信数钱、微信摇一摇更是把“浪花”们的“鸡血”调动起来,一个个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工作的疲劳和压力=在这一刻一扫而光,纷纷加入抢钱的队伍。

  事后,网友“逆来顺受”在寿宁在线发贴,展现了晚会上精彩的一幕幕。

  他写到:“小时候,坐在姥姥的膝盖上,手牵着她的手,做拉大锯状,听她唱:曲柴锯竹,蛮姑到来食梅烛……长大后,用零花钱买上一本《映山红》,看到了童瑶文字版:锯柴锯竹,晚上回来吃米粥……而如今,看到了小演员的精彩表演曲目《锯柴锯竹》,回想起上山锯柴的情景。深深体会到了,为什么锯柴回来后还是吃粥,那个累啊!可能是我没烧过高香,那个什么叫财神的浪子,发了很多红包雨,更可恶的是有许多是大包,我一分都没抢到。还有手都摇酸了,几乎到脱臼的地步,却什么都没摇到。财神!你给我站住,你应该单独给我一个红包,哪怕是一分,因为一分也是爱!”

  “精卫填海”则调侃“逆来顺受”:“余光中的《船票》运用得很娴熟,再则鳌城浪子躺着也中枪。抢不到红包可以来个‘蓝瘦香菇’嘛。怎么又搬上‘罗一笑’了。”

  

 

  活动+表彰,既有欢乐亦有喜悦

  作为拥有11万网友的民间网站,寿宁在线平日里经常会组织网友们开展活动,并在一年一度的网友节里进行展示和表彰。

  近年来,寿宁县住建局牵头着力打造犀溪镇西浦村、大安乡泮洋村等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38个省级美丽乡村,为了巩固成果,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美丽乡村建设,从2016年9月份开始,寿宁在线与县住建局、妇联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寿宁县“美丽乡村公益行”系列活动,组织寿宁在线网友利用周末时间轮流走访21个美丽乡村,开展摄影采风、普法宣传、消防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组织网友在寿宁在线网站发起征文和摄影比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网友节上,寿宁在线为在“美丽乡村公益行”征文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网友“冬翔、桃花源主、迷你镐”等进行了表彰。

  

 

  寿宁县利用得天独厚的硒锌土壤资源,大力发展硒锌富民产业。今年,寿宁团县委、寿宁在线、寿宁县餐饮协会召集酒店、农家乐利用当地的硒锌农产品举行寿宁县十大硒锌名菜评选活动,评选出最受网友喜爱的十道硒锌名菜并在网络上推介。网友节上,获得寿宁县十大硒锌名菜奖项的大厨们获得了该项表彰。此外,还表彰了2016年度寿宁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商家、禁毒宣传员、寿宁县优秀志愿者服务队。

  

 

  作为民间草根慈善组织,寿宁在线团结了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寿宁在线慈善会经常会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慈善活动,开展助学、扶贫济困等活动。在这一路上,志愿者们痛并快乐着,既为那些贫困的人们担心着,也为自己能为他们尽力所能及的帮助而快乐着。而每年春节来临之际,都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携手慰问那些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今年的新春送暖活动得到了当地一家房地产企业的支持,这家企业在去年捐款3万元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捐助2万元用于新年慰问贫困家庭,并在网友节现场将善款捐赠给寿宁在线慈善会。另外一家传媒公司也购买了160套品牌棉衣,用于捐助贫困老人。

  

 

  连续十三年举办网友节传播正能量

  “互联网的发展,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不仅是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位网友的责任。”寿宁在线网站负责人袁晓昊表示,“作为寿宁人耳熟能详网友最多的寿宁民间网站,寿宁在线有责任引导网友们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传播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爱满寿宁”“志愿者”“慈善会”“公益行”等等,这些正能量用语及相关的活动发起、活动过程贴子在寿宁在线网站上随处可见。寿宁在线从最初推介寿宁山水旅游的网页已经转变成一家集民间慈善、公益践行、反映网民声音、信息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网站。2005年正月初五,为了给网友提供聚会和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凝聚欢乐慈善的氛围,袁晓昊策划了第一届网友节。

  

 

  如今,作为在线网友们的节日,寿宁在线新春网友节已举办了13次,今年的网友节更是独具特色。

  “2个月前,我就开始筹备制作视频、找演员等。编辑了宣传寿宁风光的《大美寿宁》宣传片、《抢门票》搞笑视频、展示志愿者快乐公益等视频。文艺表演部分则通过微信发圈‘征兵’。当时‘应征’的有8个团队和个人,我通过比较,选择了编排寿宁当地特色能引起网友童年回忆的向阳花开艺术团的舞蹈《锯柴锯竹》、新成立的映山红合唱艺术团2个团队和中国新歌声(原来的中国好声音)宁德赛区普级歌手郭宣锐个人表演。”袁晓昊说。

  网友“自然医学吴老”是第一次参加网友节,他作了一首五言诗——赞2017年寿宁新春网友节:“歌舞乐欢天,浪花逐笑颜。红包拿不尽,微信玩新鲜。母子同台靓

  

 

  ,山城行业宣。虽然未谢幕,心已盼来年。”

 

  “老许”是老网友了,每年的新春网友节他必定会参加。他说,这次的网友节比起往年更加精彩。既有众多各具特色的游戏活动又有精彩的表演,还能在现场吃上香甜的蛋糕。表彰有关先进、现场慈善捐赠等活动还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展现繁荣、和谐、开放、美丽、幸福的新寿宁形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