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乡镇党委书记集体“赶考”
2017-01-20 16:20:2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述职席,乡镇党委书记依次就位陈述发言;台上,县委常委,市委派出指导组成员当“考官”;台下,县委党建工作领导组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悉心聆听,对照所述内容“阅卷”。

  

 

 

  1月20日,寿宁县委一会议室,气氛严肃紧张。这是全县14个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的特殊考场。

  “按照县委要求,我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述职如下……”

  

 

  述职会上,鳌阳、南阳、下党……“考生”先后登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的特色和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自述自评、深刻剖析,敢于揭短亮丑、查找不足。

  “2017年是红色下党建设攻坚之年,我将牢记责任,增强党建意识;破解难题,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积极创新,培育典型;注重党建引领,奏响富民强村‘大合唱’。”下党乡党委书记说。

  “对基层党建工作研究不够,工作缺乏亮点,村集体经济弱小,对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思虑不全,谋划不周,解决难题的思路不宽、办法不多。主要原因是思想认识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难点工作缺乏韧性。”托溪乡党委书记龚刘攀坦言道。

  ……

  

 

  县委书记汤孔忠对大家的发言逐一点评,对各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努力方向。

  通过“自己述+书记点+民主评”的方式,乡镇党委书记过去一年在落实党的政策、谋划帮扶思路、服务群众情况等方面接受“收官验收”,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

  “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问题分析和工作部署,目的就是通过述职评议,述出导向、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评出干劲,传递‘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严重失职’的强烈信号,把个基层党委和党委书记的心思和精力进一步引导到抓基层、打基础上来”县委书记汤孔忠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