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2 16:41:5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叶艳芳 1月19日晚,寿宁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成慧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富志功、县纪委常委刘祖华到会指导。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对宁德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九赴寿宁三进下党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并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征集意见建议35条,汇总梳理意见建议25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张成慧同志首先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在思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张成慧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随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同志作指导讲话。他们指出,县政府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到位、开展批评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取得了良好成效;是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标杆,值得借鉴和学习。

  张成慧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出了系列指示要求,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践行,在县政府系统带好头、作表率。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切实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中。一要从严从实,落实整改;二要践行宗旨,为民用权;三要强化自觉,严守纪律;四要转化成果,推动发展。党组各位同志要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强化责任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抓好各自的分管工作;着力攻坚克难,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上敢于破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