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网友“春风送暖”让慈善公益情暖山城
2017-01-24 10:42:3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春节临近,寿宁在线慈善会的网友志愿者显得分外忙碌,在工作之余他们要见缝插针开展“新春送暖”活动,为全县40多户贫困、病灾、单亲、烈士等特殊家庭送去新年礼包和慰问金,让他们能安心过年。这样的活动,他们开展了五年,他们的坚守温暖了寿宁特殊家庭的心,让他们的新春佳节充满了欢乐。

  

 

  持续五年新春佳节前 关爱特殊家庭

  1月21日,新春佳节前夕,寿宁县鳌阳镇大同社区计生病灾户陈光如家里迎来了5位特殊的客人。寿宁在线慈善会副会长渔人、大同社区主任带着网友长江、阿凯、叶筱、冬翔来到这里给老人送上油、面、旺旺大礼包、品牌棉衣及500元大红包。

  

 

  今年75岁的陈光如于2013年5月到菜园摘菜时摔伤导致瘫痪,长期卧床由家人照顾着。由于长期卧床,老人身上长满了褥疮。阿凯听说后,马上联系有褥疮治疗经验的医生和曾得过褥疮的叔叔问询治褥疮药粉,获得配方后细心地教陈光如家人用法。随后,大家将新春礼物一一递到老人的老伴张翠玉手里。张翠玉热泪盈眶,她说,虽然日子过得不容易,但平常有社区干部关照,春节了还能收到慈善会的礼物和红包,实在是意外的惊喜。

  当天, 8位居住在寿宁县鳌阳镇各个村居的计生贫困、病灾、残疾等特殊家庭都一一收到了慈善会志愿者送来的新春大礼包和慰问金。

  “‘新春送暖’活动已经开展了五个年头了。我们在开展重大疾病救助、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中发现那些烈属、病灾、孤寡、残疾等特殊家庭较少受到社会关注。因此决定联合当地企业家、爱心人士专门开展“新春送暖”活动,给这些特殊家庭一点关爱。” 渔人告诉笔者。“今年准备对40多户特殊家庭开展这项活动。今年的活动继续得到了当地一家房地产企业的支持,他们在去年捐助3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捐助2万元。慈善会也专门拨了出一笔专项经费,此外还有一家传媒广告公司和电器店购买了大量棉衣和一台洗衣机给我们开展活动。”

  早在1月14日多名网友志愿者就在寿宁在线慈善会的安排下分别到大安乡、坑底乡给特殊家庭送上新春礼包和红包。

  坑底乡地洋村的计生贫困户郭苏生除了新春大礼包和红包外还额外获得一台洗衣机。

  郭书生家里4口人,两个孩子和妻子都是智障患者,家里只有他一个劳力,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寿宁在线慈善会从当地村干部处获知他的家庭情况后,就开始帮助他。除了给予一些经济帮助外,2015年慈善会让他养了一批鸭子并负责鸭子的销路。

  “2016年我们多次到他家,发现他及家里人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家里卫生做得很干净,衣服也越来越整洁。看到这些心里感到很欣慰。今年,我们还在想用什么方式帮他一起努力来改善家里的经济情况。”渔人说。

  资深网友窝蛋是慈善会志愿者之一,他在参加完坑底乡的慰问活动后,在寿宁在线网站上写出了特殊家庭的现状和志愿者们的感悟。

  他写到:“众多因病、因残而贫困的家庭面临的困难之多、脱贫之难,令人担忧。缺乏重病治疗费用、缺少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低保成了他们赖以生存的依靠。老人养老、孩子的成长,很长的路需要坚持!不过他们对未来的执着、对当下的感恩却极其强烈的感染着我们,当红包、羽绒服、油、面、旺旺大礼包送到他们手上时的惊喜,更让晕车的我们多了快乐与欣慰。夕阳西下,那抹温柔的红为我们抵御着风寒,温暖的感觉真好!”

  网友联合成立草根慈善情暖山城

  袁晓昊、周爱晶、蔡维坚等人是“户外行者俱乐部”的成员,他们在闲暇之余经常会到寿宁各地游玩。袁晓昊还设立了“杨梅州在线”向各地驴友推介寿宁各地美景。他们在带领人们游览寿宁山水的同时,看到了寿宁乡间那些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便会带些衣物、文具、糖果等给那些贫困的孩子们。由此,这个小团队萌生了想法,决定开展各种公益事业。

  2010年11月11日,由袁晓昊、周爱晶等网友组成的团队在寿宁县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了“寿宁在线慈善会”。山城里的公益事业,渐渐多了他们的身影,发展至今,寿宁在线慈善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乡贤、企业家等热心人士加入,几百名会员在这里将爱心传递,温暖着寿宁这座山城人们的心。

  

 

  慈善会全体成员不计报酬,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了助学、助孤、安老、助残、扶贫、济困、助医、救灾等活动,寿宁在线慈善会始终坚持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带去希望。

  陈容容是鳌阳镇的一名初中生,10多年前她失去了深爱她的父亲,与贫困的母亲相依为命。慈善会将她列入“简单助学”项目,每年享受到1000元助学金,春节还能收到大礼包。志愿者平常还经常去看望她,辅导她功课。

  ……

  在帮助困难群体的同时,寿宁在线慈善会不忘通过“互联网+慈善”的模式管理来提高公信力。

  “我们在寿宁在线网站建立“寿宁在线慈善会”版块,及时公布慈善会慈善榜、慈善会账务、慈善会事务、慈善活动,在求助版块公示求助者情况核实情况,让每一分善款都有明确去向。”周爱晶说。“慈善会在借助QQ平台建立慈善QQ群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发布慈善会求助、活动、账务、会务等信息,通过微信组建会员群、理事群,形成网络议事制度。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让慈善会各项工作管理有序、规范、透明、高效。”

  5年多来,慈善会收到病灾户网络求助贴、电话求助、书信求助360多人次,在线下线上发起专项劝募活动40多次,通过微信转发慈善活动200多条。慈善会募集救助金191.79万元,发放助学、助孤、安老、助残、扶贫、助医、救灾等资助款155.96万元。慈善会志愿者还负责“简单助学”寿宁项目的工作,在全县14个乡镇里资助过358个孩子,2013-2016年共发放捐助款1056人次,捐助金额119.4万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