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逄立左主任到竹管垅乡调研慰问
2017-01-25 09:07:1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许月蓉 1月23日,省委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逄立左一行深入竹管垅乡开展调研并慰问驻村(蹲点)干部及困难群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云锡,县委组织部部长雷春雄等领导陪同调研。

  

 

  下午,逄立左与驻村(蹲点)干部,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驻村蹲点工作的汇报。县组织部部长雷春容和乡党委书记郭晓妍,分别介绍了县、乡扶贫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并对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蹲点)干部这支农村发展中重要的队伍扎根基层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随后,逄立左一行先后赴竹管垅村、傍洋村实地查看驻村(蹲点)的生活、办公情况,并深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逄立左指出,寿宁县是党史工作者和革命前辈心中一直关心、挂念的革命老区,为了能更好的帮扶苏区县开展相关工作,此行是带着问题意识而来,并总结提出五点要求:坚持精准扶贫这项中心工作。

  

 

  寿宁是精准扶贫重点县,要继续“滴水穿石”搞好扶贫工作。抓好村集体资金来源。在加强“输血”功效的同时,应更加注重“造血”功能的培养,让广大农民依靠自身劳动走上致富之路,彻底摆脱贫困。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村容村貌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一环,能够让群众目睹家乡面貌焕然一新,才能更好的展示驻村帮扶工作的成效和我党新时期的良好形象。抓基础教育。以抓基础教育为根本,同时鼓励发展中、高等教育,阻隔贫困代际传递。维系好与村、与民的“感情纽带”。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调研,依实施策、精准帮扶,与村干部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把心留在帮扶村子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