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这个春节,寿宁鳌阳县城的那些事……
2017-01-30 10:38:4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鸡鸣晓日江山丽,福寿康宁尽欢腾。春节俗称“年节”,是我县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过年啦!鳌城的大年,比往年美了、年货足了、年味也更浓了。

  在老城区,一张张大红福字、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挂满“丁”型街头,各种新春饰品挂满了大街小巷,街道两旁,对联、年画、鞭炮、糖果、海货、熟食等诠释着浓浓的年味。

  

 

  广场游人如织

  

 

  摄影展吸引众多市民

  与往年相比,街道干净一些,也没有那么拥挤,车辆来回有序。工业路叫卖年货的商贩比往年要多了一些,从花菇市场往工业路直到日升大厦,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货物充足,价格还算公道。

  东区入城口,轿车川流不息,一辆辆载着外出回乡的乡亲。他们一年到头走南闯北,从原来的路口出去,又从原来的路口回来。“恭祝人全县人民新春快乐”的迎春牌让他们感到温馨,有如家乡的父母,恭候在路口,等待亲人的平安归来!

  

 

  市民观看摄影展

  

 

  观看书法作品

  夜幕降临,鳌城街灯亮了,万家灯火也亮了起来。盏盏路灯像镶嵌在天空中的珠宝,璀璨夺目,与万家灯火交织在一起,让东区的夜色显得更加瑰丽多姿。正如郭若沫诗里写的:“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特警值班巡逻

  

 

  子来桥人行道排满物品

  

 

  工业路水泄不通

  

 

  农贸市场热闹非凡

  

 

  县医院门口商铺

  

 

  入城口树起迎春牌

  

 

  廊屋里老年人在娱乐

  

 

  梦龙广场成了乐园

  

 

  梦龙湖金龙戏水

  

 

  东区夜景

  

 

  天灯飞上了天

  农历正月初一岁首,家家户户的鞭炮声响了起来,市民们穿着新衣服走上街头,走向公园、走向景点……清洁工人一大早就起来清扫街道,将昨夜燃放的鞭炮纸屑打扫干净。

  

 

  湖光夜景堪比苏杭

  

 

  文昌阁灯光闪烁

  寿宁县委宣传部组织文体新局、文化馆开展“三下乡”活动,还举办了迎新春“大美寿宁摄影展”、“叶虎平新春摄影展”、“寿宁县历史名人诗句书法作品邀请展”等,让广大群众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文化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