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春节里山村来了演出队
2017-01-31 17:56:4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阳尾广场舞健身队表演的《庆丰年》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村小升旗台上现代的音响设备响起来,欢乐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1月31日鸡年春节,正月初四,寿宁县映山红民乐队携手托溪乡阳尾广场舞健身队走进寿宁县托溪乡峡头村开展春节慰问演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整村的老少爷们儿,村小的操场被大家挤得满满当当,他们或坐或站,看得津津有味,大家在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太极拳展演

  据了解,映山红民乐队成立于2016年,由23个爱好文艺的退休干部组成,成立后经常活跃在乡村舞台给山乡村民带去欢乐。托溪乡阳尾广场舞健身队则属于12个女农民自发成立的队伍,她们经常带领村里的老少爷们跳广场舞健身,有时不定期编排喜庆的广场舞蹈。

  

 

  队员与村民合唱《夫妻双双把家还》

  当天9时多,峡头村小学操场上,200多名峡头村男女老少陆续到场耐心地等待着。9时半,民乐队的“锣鼓声声庆新春”响起,演出活动正式开启。此后,精彩的节目纷纷上演,不仅有喜庆的舞蹈《庆丰年》等,还有经典老歌《父老乡亲》《夫妻双双把家还》《洪湖水浪打浪》《贵妃醉酒》《歌唱福国》,器乐小合奏《浏阳河》《采茶舞曲》,更有中国传统健身瑰宝太极拳展演。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举起手中手机记录这精彩的每一刻。在文艺表演尾声时,老党员蔡鲁廷还组织年青人到村微信群抢红包,并在现场给老年村民发现金红包,村民们的“鸡血”被纷纷调动起来,一个个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新年的欢乐在这一刻达到高潮。

  

 

  计生户蔡万延格外高兴。他的父亲是一位百岁老人,今天,孝顺父母的他获得了村两委的嘉奖,不当拿了“第一孝子”奖状还拿到奖金。他评价到:“今天的表演很好看,歌声也好听!今天是峡头有史以来最闹热的一天了!”

  

 

  入迷的村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