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县法院举行书画创作笔会
2017-02-06 16:54:31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2月6日,寿宁县法院举行了“追步梦龙,书赞司改”书画创作笔会。此次笔会邀请福安及寿宁当地画家、书法家20多人,以书画创作的形式,喜迎司法改革及缅怀创建无讼文化的明代文学家冯梦龙。

  

 

  

 

  寿宁法院是冯梦龙司法文化的挖掘者、继承者、转化者和发展者,不断挖掘冯梦龙司法文化、勤廉文化,收集整理冯梦龙民间传说,撰写冯梦龙文化研究文章,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法院文化。该院以冯梦龙“无讼”理念为指导,创立“网格化讼”、“无讼区域”共建、“司法门诊”、“三级化讼”等一系列工作新机制,多元调处、诉调对接推进“无讼”建设。

  

 

  

 

  

 

  为迎接司法改革,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法院,寿宁县法院邀请福安市画家郑楚雄、潘可登、林寒光等8人及本地书法家卢渊林、龚扬健、谢万泽等20多人参加笔会交流,即兴创作,画家现场妙手丹青、创作国画《阳春三月》、《寿宁知县冯梦龙》、《笛弄晚风三两声》等。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十多幅书法作品。

  

 

  本次书画创作笔会由寿宁县法院主办、寿宁县文联、寿宁县书法家协会协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