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融入开发三都澳 加快建设新寿宁 ——寿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07 14:40:54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周茂金 喜鹊登枝迎新岁,金鸡起舞报福音。2月7日,寿宁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农村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县委书记汤孔忠代表中共寿宁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融入开发三都澳 加快建设新寿宁》的报告、县长张成慧就2017年经济指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部署、县委副书记张彪对全县农村(扶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通报表扬在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县领导汤孔忠、张成慧、兰清元、陈信文、刘美森、张彪、卓仕平、李淑英、刘春民、代晔、郭海鸣、孙绍洪、简树铃、雷春雄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蹄疾步稳开好局,凝心聚力谱新篇。过去的一年,我县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4.6亿元、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25.75亿元、增长7.3%,固定资产投资65.11亿元、增长2.6%,实际利用外资677万美元、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29亿元、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97元、增长8.2%,农民人均纯收入11691元、增长8.8%。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生态寿宁风光好,绿水青山遍地金。就2017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大会提出了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力争8.5%,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增加值增长8.5%,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中心任务是: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寿宁。

  大会强调,为实现这一目标,全县上下要认真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和“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转三抓比贡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到“四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利好政策、转型时机、创新驱动、区域融合。扎实开展抓项目比进度、抓转型比活力、抓脱贫比实效、抓稳定比和谐、抓党建比作为“五抓五比强落实”活动。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活优富美”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前三名;以县委、县政府名义颁发责任书取得第一的工作部门单位;2016年重点项目“大会战”前三的项目、2016年市重点项目开工奖励项目;2016年度纳税千万企业和优秀村(社区)干部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向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颁发2017年度综治、计生、两违、环保、食品等17项责任书。

  

 

  

 

  

 

  

 

 

  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纪委常委;县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相关工作分管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副科级领导干部;省市下派驻村干部;部分受表扬对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