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中国新歌声》寿宁首场海选20名选手对决嗨翻全城
2017-02-07 10:01:3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月31日,正值鸡年春节正月初四,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宁德赛区寿宁分赛区首场海选在寿宁东区阳光水岸广场拉开帷幕,20名满怀音乐梦想的市民一一登台深情献唱,开启了一场新春音乐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及音乐爱好者围观,现场气氛空前火爆!

  20名青年激情演唱 配以游戏互动引爆整个寿宁

  当天下午13时30分,海选活动正式启动。主持人阿潘上台介绍了此次海选的相关标准,以20进10的赛制为晋级标准,所有比赛均严格按照“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环节进行,学员演唱完毕评委进行现场评判,三位评委中有两位表示“通过”,则该学员将晋级下一阶段比赛。随后,20名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演唱了各自精心挑选的曲目。

  

 

  喜欢刘德华的05号选手金峰带来一首《练习》,他深情的演唱让现场听众耳目一新。三位评委觉得他音色绝伦,演唱完整,全票通过。此前从事银行武装押运的他,却由于爱人的反对差点错过了这次机会呢!

  男男女女呢呢喃喃,轻柔耳语有如一波波的碧浪,拍打在温柔的岸上,不小心就容易迷乱……

  轻柔抒情的曲调响起,高大帅气的11号选手叶超唱起了《呢喃》。现场观众屏息倾听,沉醉在叶超低沉温柔的嗓音里。

  鳌阳镇计生户叶敏说:“这首歌给人一种柔情的感觉。演唱者又唱得极其深情,让我想起从小玩到大的一个好朋友,两人一起在特别幽静的一个仙境里畅游、互相倾诉衷肠。意境非凡……”

  叶超来自寿宁交警大队,从警6年,负责交通事故的处置,每天忙得脚不沾地,连大年初一都没得休息。由于工作原因,他严肃腼腆,音乐是他放松自己的方式。这次比赛前,他的爱人范晓颖帮忙报名,两人一起选歌练歌,在比赛时到场为他鼓劲加油。“有最爱的支持鼓励,让我有勇气参加这样的比赛,跟爱人一起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也是一种无法比拟的享受。”叶超表示。

  

 

  13号选手吴锦涛和陆亦彩的吉他弹唱《匆匆那年》掀起了海选现场的高潮,鼓掌和欢呼声不时响起。吴锦涛和陆亦彩如今都还在上大学。两人曾是小学五年级的同班同学。吴锦涛在学习繁忙的高三那年依然坚持学了吉他,此后就再也没有放下过这个自己衷爱的“朋友”。娇小可爱的陆亦彩从小学习钢琴、声乐,是个多才多艺的女生,曾获得所在大学“十佳歌手”称号。之前,陆亦彩对比赛信息一无所知,直到1月30日吴锦涛找到她后才获知这一消息,两人匆匆通过微信链接报了名。第二天早上,吴锦涛弹吉他作伴奏,陆亦彩演唱歌曲,互相磨合了两个小时就准备在下午比赛了。

  ……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后,张斌、金峰、叶超、吴锦涛等10位选手顺利晋级。

  为了增加欢乐的气氛,活动中,组委会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多轮微信抢红包、抢礼品等游戏互动节目,送出了多轮大奖,上千名观众线上线下参与互动,人头涌动,掌声雷动,热血沸腾,议论纷纷,现场喜庆热闹。

  

 

  精心筹备?为寿宁青年打造梦想之路

  《中国新歌声》(新版《中国好声音》暂定名)是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传媒旗下灿星制作打造的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节目中周杰伦、汪峰、那英、庾澄庆四位固定导师通过盲选选择自己心仪的学员组成战队,并带领自己的战队进行战队内和战队间关于音乐的对抗。这个节目是有音乐梦想的人追求的梦想之路,也是一个真正的草根舞台。

  2017年1月,寿宁在线站长袁晓昊等人接过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宁德赛区寿宁分赛区的承办任务后,精心筹备,力争为寿宁青年打造一个梦想之路。

  袁晓昊组建了微信参赛群,于1月24日发布了参赛报名贴并在网站、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比赛信息,征集活动赞助商家、村庄。此后,获得信息的音乐爱好者们纷纷报名参加比赛。经过组委会的精心筹备于1月31日在阳光水岸举办了首场20名选手的海选。

  

 

  “截至目前,有来自寿宁各行各业的110多位网友报名参赛,并征集到武曲镇大韩村、南阳镇东吉洋村等美丽乡村承办海选专场。寿宁赛区的海选准备分6场,此后再进行复赛、半决赛、决赛,共10场,四月底结束比赛。届时获得寿宁赛区前5名的选手参加宁德市的决赛。”袁晓昊说。

  为了帮助选手聚集更多人气,袁晓昊还组织选手到大韩村采风,帮助每个选手拍摄写真并制作成宣传片在网络广泛宣传。

  

 

  2月5日,天气晴朗,在大韩老区村的知青路上、树林中、榕树成阴的公园里、河岸上,选手们放松自然的欢笑着、奔跑着,袁晓昊不时举起相机将选手的美定格在相片里。

  范晓颖陪着叶超一起拍摄写真。看着镜头里笑得清新自然的她,大家一起鼓动她也跟老公一样去参加比赛。

  “可以整个从夫妻组合呀!”选手叶成林说。

  “看来是免不了要上台出丑一次啦!”范晓颖笑着说。

  “这就对了嘛,有那么好的嗓音那么好的外形,何不出来亮亮呢?”

 

  “很多人歌唱得好,但是没有上台的胆量。摄影宣传是我的特长,我希望能从各个细节上为选手们考虑,增加他们参赛的欲望和勇气。此次,我们还征集到了一家KTV给选手们练歌。比赛的评委也是精心挑选了本地重量级的专业音乐人士,有宁德市音乐专业评委库专家组成员、寿宁县音乐舞蹈协会副主席叶永兴,宁德师范学院艺术系教师林骊,举办过个人专场独唱音乐会的音乐教师叶建芳。”袁晓昊说。“我们希望打造出寿宁人的《中国新歌声》。只要你有信心,我们就敢给你舞台;只要你敢挑战,我们就能给你麦。谁将过关斩将获得最终的胜利,我们拭目以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