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立足优势抓发展 鼓足干劲开好局 ——市领导郭锡文深入我县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调研活动
2017-02-10 16:40:5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锡文、副市长杨方、市政协副主席刘水金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县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调研活动。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怀着对寿宁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和无限关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锡文一行在新一年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调研活动中,首站就选择了寿宁。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察看了福建三祥新材料有限公司、清源乡镇镇有干线项目、下党乡下屏峰村、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展厅、鸾峰桥、“下乡味道”一条街等。

  

 

  在福建三祥新材料有限公司,郭锡文认真听取公司总裁夏鹏对电熔氧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和单晶电熔铝高级研磨材料等三大系列产品的介绍,参观了产品展厅,技术研究中心,对三祥公司注重科技创新,运作规范严谨,稳步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路之上,青山绿水,白云掩映之下的下屏峰村、下党村,喜庆的年味未消,前来旅游的客人仍处处可见。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边听边思、边思边想。在听取了下屏峰村旱厕改造项目之后,郭锡文饶有兴趣地走进农户家中,与农户亲切交谈,询问旱厕改造资金与生产生活情况,对村庄改善卫生环境及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深感欣慰。他说,这里风景很漂亮!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空气都是资源,旅游业发展大有前景。

  

 

  在下党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和鸾峰桥,重温了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深入基层、扶贫攻坚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当年进下党的艰辛历程和“四下基层”的优良工作作风。

  

 

  

 

  

 

  

 

  下午,郭锡文一行察看际武工业园区恒力汽车空调硬件有限公司、强宇石化有限公司、西浦村旅游开发、南阳镇粮食储备库项目、福建川久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并听取南阳小城镇规划建设情况。

  

 

  当晚,在寿宁县委县政府八层会议室召开了寿宁县工作情况汇报会。郭锡文一行听取了县委书记汤孔忠的工作情况汇报及提出5点建议,县长张成慧作了5点补充说明。市领导杨方、刘水金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为寿宁发展献计献策。最后,郭锡文市长作了总结性发言。

 

  郭锡文强调,习总书记当年“四下基层”三次深入下党乡调研,以“人民为中心”,为我们树起了“摆脱贫困”的坚定信心,种下了“滴水穿石”的自强精神,留下了为民务实的作风典范。寿宁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清晰,坚持稳中求进,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平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效可圈可点。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转三抓比贡献”的部署要求,准确领会市“两会”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坚定信心,走特色发展道路,在工业、农业、旅游方面找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鼓足干劲开好局。在党建方面,要加强党的领导,运用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体察民情、凡事多为群众想一想,传承优良传统,反腐倡廉,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精、气、神”。对县里提出的几个建议要求,郭锡文表示,市里会积极对接,有能力解决的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市里也会认真研究,合力推动,并向省里积极争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