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盐吃多了,皮肤居然会变色!
2017-02-13 10:55:06 寿宁新闻网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常规概念表明,身体内的Na +保持在流体和血压稳态的狭窄限度内。然而,一些研究已经表明,可以保留或从体内除去相当量的Na +,而没有相应的水分流失,并且皮肤可以作为主要的盐储库。

  

盐 海盐 油 食用油_9149264_xxl

 

  近期,一项发表在杂志Hypertension上的研究数据显示,与血浆盐储存相比,皮肤是高渗的,这也适用于皮肤间质液。即使在血浆和间质液之间的小电解质梯度可以代表水肿产生力增强。

  因为水积累是适度的,研究者们决定在大鼠中使用替代方法重新检查,在高盐饮食(8%NaCl和1%盐水饮料)或脱氧皮质酮颗粒植入诱导的盐积累期间组织液是否是高渗的。

  这些治疗导致全身血压、皮肤盐和水积聚以及皮肤高渗性增加。然而,从植入的芯体分离的组织液和淋巴排泄是等渗的,并且通过离心和在淋巴中分离的流体中的Na +浓度与血浆没有不同。

  有趣的是,通过洗脱皮肤层,从表皮到真皮存在渗透压和尿素梯度。

  此项研究表明,以淋巴液方式离开皮肤的液体等离子体是等渗的,但是皮肤还可以通过产生在功能上可能具有重要的局部梯度来控制其自身的电解质微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