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2-14 14:52:51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叶艳芳 2月13日下午,寿宁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副县长刘新秀列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及省委“五抓五看”要求,通过述责述廉、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县政府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促进政府党组成员廉洁从政、尽职履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县政府党组成员依次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党内民主和监督、规范、约束权力运行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有效手段。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党组是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心骨”,只有党组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才能抓得风生水起。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政府党组成员勇于担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才能掷地有声要全面整改落实。述责述廉成效如何,最终要体现在问题整改上。我们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整治任务抓紧抓实,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和原因所在,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对问题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把整改措施落到具体行动上去,从行动上见实效。要严格立规肃纪。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涂上“防腐剂”、筑牢“防火墙”,将廉政制度、监管制度固化到业务工作中去,使业务运行始终与纪检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同步,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当好廉洁表率。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坚定不移当好标杆,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事情,自己坚决不能做。始终牢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成败就在手中”,坚守“不收不送”的廉洁底线,做到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以自身示范匡正党风政风,净化从政环境。

  会议开还展现场评议,参加评议的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填写评议表,提出评议意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