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百姓舞台 欢乐广场
2017-02-15 16:11:4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寿宁县文化馆 2017年春节期间,寿宁县东区音乐喷泉广场好戏连台,掌声不断,歌声飞扬、热闹非凡。由寿宁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新局主办,县文化馆及北路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的“百姓舞台”迎春广场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

  

 

  正月初七开始,来自寿宁各民间艺术团队精心编排,风格迥异、生机蓬勃的各类文艺节目先后纷纷登台亮相。映山红民乐俱乐部演奏会,夕阳红艺术团的民族音乐会,向阳花开艺术团,他她踏舞蹈中心的少儿舞蹈,映山红合唱艺术团文艺专场等演出,形式活泼多样、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成为东区文化广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整个广场上,音乐声、舞步声、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汇集成欢乐的海洋。

  

 

  寿宁北路戏、四平傀儡戏、大岭马仔(灯)戏都是寿宁县土生土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历史上曾经风行一时;这次也纷纷在百姓舞台上得以亮相,不仅展示寿宁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也体现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这次展演让很多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头一次在家门口领略了古老民间艺术的魅力。

  

 

  寿宁马灯戏源于浙江省景宁县家地乡和庆元县官唐乡等地,清末流传至寿宁坑底乡,成了村民每年春节庆贺拜年必备节目。由于诸多原因,多年来,马仔戏不再盛行,2015年坑底乡大岭村村民再次自发办起了马仔戏班,流失多年的传统民间小戏种得以重现。

  

 

  一张大红幕布方块戏台上,数根线绳、两双巧手、一腔方言,伴随着时快时慢、时高时低的锣声,亦动亦静、亦喜亦怒、或善或恶的傀儡人物跃然幕布之上。具地方特色的民间戏曲四平傀儡戏再次登上百姓舞台,吸引了众多久违的目光。

  

 

  

 

  北路戏《天女散花》、《小放牛》、《乾元山》等经典折子戏这次也粉墨登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寿宁北路戏这一珍稀剧种,近些年在各级政府及各界人士的重视和保护下,重焕生机。刚进京展演归来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演出的《奔访》,让许多戏迷过把瘾。

  

 

  2017年寿宁东区广场百姓舞台迎春文艺展演活动雅俗共赏、精彩纷呈,共荟萃了7个不同风格专场演出,近百个节目,数百名名文化志愿者及群众演员,展现了全县广大群众健康、文明、时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给全县文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而且培养了普通百姓的艺术情操,营造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开拓进取、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