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燕麦怎样吃最好、最营养?
2017-02-16 09:42:28 寿宁新闻网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燕麦一直以来都以健康食品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因具有高糖、高营养、高能的特点,常被我们当成零食和早餐,可是它到底怎样吃才最营养呢?

  

粗粮 燕麦 麦片_18289109_xxl

 

  燕麦最适合当早餐

  一般的正餐,我们以大米和面食为主,这两种主食主要有足够的淀粉,能给人提供所需的热量。而燕麦中除了淀粉,更拥有充分的蛋白质及其膳食纤维供应: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区别是小麦及其玉米的4.7倍及其7.7倍。

  在早餐时食用燕麦作为主粮,既可以提供充足热量、补给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更能依靠膳食纤维的独有功效,协助人体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让它为身体提供一整天的热量。

  以清淡为前提

  纯燕麦是没有味道的,所以初次食用会难以下咽,或者在其中加入大量的糖和荤菜调味,但这种做法会破坏燕麦调整人体克节奏的固有效果,抵消了燕麦在活化人体心血管、调整血糖浓度等方面的独特功效。

  所以,燕麦最好的吃法就是燕麦粥或燕麦饭,当然,也可以加入牛奶、豆浆、蜂蜜或者少量白糖调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