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两省义务消防队联手为白血病儿童筹集救命钱
2017-02-17 10:45:5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2月15日上午,浙江省泰顺县泗溪专职(志愿)消防队员在泗溪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专程来到福建省寿宁县犀溪镇将7800元爱心款送到犀溪村上东皋身患白血病的叶文婷小朋友亲人身上。刚满4岁的叶文婷因患白血病,在福州协和医院救治已经两个月。期间,寿宁县犀溪镇志愿消防队和泰顺泗溪专职消防队联手为叶文婷开展募捐活动筹集救命钱。

  

 

  叶文婷今年4岁,家住福建省寿宁县犀溪镇犀溪村上东皋,是计生户叶少林与叶建桃夫妇女儿。出生没多大就经常感冒发烧。直到去年年末发烧一直没见好转,医生建议送大医院检查。2016年12月初被确诊为白血病,目前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治疗。化疗2天,即出现肺部感染至今。原本叶少林在工地上开挖掘机还能够添补家用,而现在两口子只能常驻医院照顾小文婷。而远方的家里,还有孩子由老父母照顾,而父母也是地道的农村人,以务农为生,上面还有一个80多岁的奶奶需要供养。小文婷每天的治疗费需要5000元,目前治疗费已经超过60万,已经花光了家里能借的钱。后继治疗的高额费用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寿宁县犀溪镇志愿义务消防队获悉小文婷的不幸遭遇后,想方设法为小文婷筹集救命钱。2月11日元宵节那天,消防队员们拿起舞龙装备组成一支舞龙队卖力地舞动龙头龙身,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为小文婷筹集救命钱。消防队员们从早上8点多开始,舞到下午4点结束。舞龙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叶文婷家核对账目清点善款后,将筹集的3.4837万元善款交给了叶文婷的家人。

  

 

  此后,微信公众号“犀溪舆情”刊发了犀溪镇志愿义务消防队的这次舞龙筹款活动。泰顺县泗溪专职(志愿)消防队队长看到后,马上组织队员捐款献爱心。此前,泰顺县曾遭受强台风“莫兰蒂”袭击,损失惨重,当时犀溪镇志愿义务消防队援驰泰顺救灾,与泰顺县泗溪专职(志愿)消防队建立了兄弟般的友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