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自述)”精神
2017-02-24 16:51:00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2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2月24日《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自述)”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汤孔忠指出,习总书记对老区贫困人民的这份深情厚义,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他那份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扶贫情结,这份情结,也是下党情结、寿宁情结,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也是最大的资源。全县上下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承担起扶贫开发这一政治使命、扛起这一政治责任,坚持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坚持到户到人精准帮扶和重点片区整体帮扶紧密结合,坚持扶贫开发和社会保障有效衔接,举全县之力,确保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取得如期成效。

  汤孔忠强调,要扎实抓好下党建设发展。以旅游促扶贫为主抓手,围绕“135”思路定位,着力提升下党省委党性教育基地的层次和内涵,提速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综合展示馆、纵三线寿宁下党至托溪段隧道等系列项目建设,力促下党“一年打基础、两年树形象、三年大变样”,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示范乡镇;要总结运用下党扶贫模式。在全县全面推广“党建扶贫、旅游扶贫、品牌扶贫、金融扶贫”的“下党模式”,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尽快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白村”,以致力打造“中国下党红色旅游新地标”为龙头,围绕“4+3”区域联动布局,做好全域性旅游规划工作,加快推出一批知名度高、带动能力强、辐射面广的农产品公共品牌,创新资金使用方式,改变扶贫资金“碎片化”现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确保完成全年脱贫任务。打牢精准扶贫基础,完善建档立卡信息,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实现动态调整,有进有出,提高扶贫措施成效,因人因户因村研究实施“四个一批”扶贫政策,落实好“干部驻村、部门帮扶、资金捆绑、政策扶持”的综合配套措施;要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脱贫攻坚是一项民心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和虚假,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扶贫责任制,健全完善以扶贫攻坚工作业绩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强化督促检查和绩效管理,把扶贫开发纳入目标绩效管理,作为各级党政干部年度考核的依据。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机关各系统党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县纪委、县委办、人大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