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一村一品”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县委书记汤孔忠到坑底乡调研指导工作
2017-02-28 17:16:20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2月28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到坑底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汤孔忠详细听取了坑底乡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今年的工作思路,对他们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不甘人后、主动作为。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发挥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抓机遇、谋发展,确保“镇镇有干线”等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逐条逐项完成脱贫任务;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提高环保意识,在改善村容村貌上下功夫,建立垃圾、污水处理配套措施。

  二要立足特色、发展产业。确立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充分利用“抛荒地”,鼓励群众发展“林下经济”;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在优良的茶叶品质基础上,以政府补助方式,鼓励群众引用新茶种,推动品种改良;注重品牌塑造,提升产品知名度,通过“一村一品”带动产业发展,加快群众脱贫致富。

  三要抓好党建、提振士气。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干部“精气神”,把工作做好、做深、做细、做扎实、做出亮点;抓机制、促落实,通过“一任务一备案、一周一例会、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一年一考评”五项日常抓落实机制,合理分工,互相协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基层、打基础,完善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及时倾听群众意见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抓廉洁、促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干部清正廉洁。

  汤孔忠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坑底乡铭木生态园,详细询问了铭木生态园的种植规模、品种类型等具体情况,希望坑底乡能充分利用自然环境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