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县政协筹划出版文史资料——《寿宁古村落》
2017-03-02 11:37:3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3月2日,寿宁县政协召开《寿宁古村落》征集工作座谈会,研究讨论出版《寿宁古村落》一书相关事宜。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县已有100多个村庄消失或面临消失,随着乡村的消失,乡村与乡愁文化面临流失。为了更好地留住乡村记忆,让人们在城镇化进程中“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经寿宁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编辑出版文史资料第19辑——《寿宁古村落》。

  据了解,此次列入《寿宁古村落》一书的古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庄。入选村庄要具备:村内历史建筑、乡土建筑、文物古迹等建筑集中连片分布或总量超过村庄建筑总量的1/3,较完整体现一定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村落选址具有传统特色和地方代表性,利用自然环境条件,与维系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反映特定历史文化背景;古村落中拥有较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民族或地域特色鲜明,或拥有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形式良好,至今仍以活态延续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